close

 

logo

 

「有訊號了嗎?」

「還是只有一格呢。」

「沒辦法,只好再裝一根分享器了。」

  阿年仍舊努力地工作著。他今天受了勳子的推薦,幫登勢老闆出租的每戶公寓都安裝無線網路收發器。

「喔喔,滿格了!」

「那請大家現在用自己的電腦和手機測試一下吧,如果有問題我再調整。」阿年說。

「這下這幾戶房子可以租到更好的價錢了吧,老頭?」總子問

「對啊,以前電信公司來裝總是收我一大筆錢,然後被房客抱怨網路訊號不好,你們推薦的這個小伙子真是不錯呢。」登勢大叔滿意地划著手機看股票

「你太客氣了,正好我們平常工作就需要持續上網,這樣不是同時解決了彼此的問題了嗎?」勳子打開筆電,測試線上監聽軟體是否正常運作。

「酬勞我之後會匯給你,辛苦啦!」

  大叔離開之後,阿年蹲在那邊慢吞吞地收拾工具,看著一邊工作的勳子和划平板的總子,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

「你遇到什麼事了嗎,阿年?」

「近藤姐,那個….」阿年試探地問,「妳知道最近銀子怎麼了嗎?」

「我們徵信業者可不提供感情諮詢服務喔。」總子先開口說,「勸離不勸和是我們的職業病。」

「不過,」勳子接著說,頭也不抬地看著筆電,「以銀子室友的身分,最近她的確看起來心情很煩燥。」

「上一次心情不好是公司業績下滑,這次就不知道了。」總子聳聳肩

「如果是工作的事情,搞不好問你姊姊會知道什麼喔。」勳子說

  如果是其他人,直接問『你最近怎麼了?』,可能就是最簡單的方法,但是銀子偏偏不是個輕易說出自己煩惱的女人,這讓懂資訊科技勝過女人心的阿年十分傷腦筋。

「你說銀子嗎?」十四子攪動著碗裡的美乃滋,思考很久,「感覺是…..上次和合作廠商吃過飯之後,心情就開始不好了。」

「所以是工作不順利囉?」

「也沒有啊,我們和對方的計畫進行得很順利,幾天後還要辦走秀呢。」十四子說,「雖然很忙,但銀子也不會因為事情多不開心,所以真要說為什麼其實我也不知道呢。」

「拜託,姊妳和她不是同事嗎?」阿年聽到最後一句話差點翻白眼

「你還跟她交往呢。」十四子小聲地吐槽

§

  以阿年這個理工腦來說,或許不知道人心和電腦程式究竟哪個比較複雜,但找不到問題的癥結對他來說就是一件惱人的事情。銀子最近整個人都投入走秀的準備工作,兩個人說話的機會越來越少。

  不過就算碰面了,面對這樣不坦率的情人,說出來的都盡是各種言不由衷。

「哎呀,你不是那個阿年嗎?十四子的弟弟?」

「你、你好,柳生社長。」前一秒對著沙包狂打猛打的阿年,看到姊姊和女友的上司出現在健身房,趕緊收住力氣打招呼。

「你怎麼跟銀子一樣心情不好啊?」十兵衛一把握住晃動的沙包,「銀子是因為那個,你是遇上什麼問題了啊?」

「社長你知道銀子心情不好的原因嗎?」阿年此時的心情就跟破解了一道超複雜防火牆程式一樣霎時豁然開朗。

§

「我們回來了!」阿妙扛著已經喝個爛醉的銀子回到公寓,「總子,這是銀子工作用的文件,幫她拿去房間放吧。」

「唔?再過幾天就要走秀了,銀子姊你怎麼提前慶功了呢?」

「這哪裡看起來是慶功啊,銀子剛剛可是一邊喝一邊跟我發牢騷的喔。」

「──我、我再也不跟這間經紀公司合作了,」銀子連路都走不穩,還是罵個不停,「模特兒的態度超──極差!她們以為光靠臉蛋就可以在業界安穩地混嗎!?」

「是哪個白目惹到妳啦?妳好歹在你們圈內也是有名氣和資歷的,得罪妳以後不就不用混了吧。」

「嗄?!妳說我資深?意思是說我老囉?」

「什麼?我什麼時候這麼說了?」總子看著銀子兇惡又醉醺醺的樣子,有點無法接話

「總子不是那個意思啦!」阿妙趕緊對總子使眼色,「啊,妳明天還得工作呢,趕緊洗洗睡吧,否則隔天醒來又會頭痛了。」

「誰頭痛了?妳以為我是50歲老頭嗎?我才不會呢──」銀子一面像中年大叔一樣碎碎念一面被阿妙半哄半騙地推進房間洗澡。

  勳子聽到外面這麼大的吵鬧聲,走出自己房間,拿起阿妙剛剛帶回來的文件,上面寫著柳生企業和一家知名女性內衣品牌的合作企畫書,包含了商請一位退休名模走秀的計畫,還附上這位遲暮女士優雅的沙龍照。

「哎呀呀…….

「近藤姊,我想銀子姐這是重度30歲恐懼症。」總子難得也露出傷腦筋的樣子

    平日裡雖然是個豪爽的職場女強人,但真正煩惱她的事情卻不會這麼輕易說出來的。

「幸好阿妙知道該灌醉她,否則她會把自己憋出病來的。」

§

「欸……原來她一直都很在意年紀這件事啊……

「難怪合作公司的show girl們幾句挑釁的話就讓銀子氣噗噗這麼久。」勳子坐在登勢酒吧的高腳椅上,啜飲著酒杯中的液體。「不過這感覺是對方的攻心之計,想要趁銀子情緒不穩的時候搶盡你們公司的鋒頭,增加他們自己商品曝光的機會呢,柳生社長。」

「可不是嗎?」對於商場暗箭一向熟悉卻不齒的十兵衛,也鬱悶地喝著酒

「是說,為什麼場景一下就從健身房變成酒吧?為什麼近藤姐妳們也出現了?」阿年一旁說,但沒人聽見。

「還有上個月被路過的小學生叫阿姨之後,連續好幾天不肯走小學附近的巷子。還有明明校方開了很高的鐘點費,她還是打死都不答應去商學院開行銷講座,說不喜歡自己被叫『前輩』和『老師』,感覺瞬間會老十歲。」總子一邊攪動調酒裡的冰塊一邊說。

「等一下,妳明明就對銀子的煩惱清楚得很啊!」阿年激動地吐槽

「雖然她平常不願意說,但只要灌醉她就通通講到你耳朵長繭為止喔。」總子補充,「啊,我忘了你這個理工死宅只能喝可爾必思沙瓦。」

「妳不要順便損我酒量差啦!」

「這個用不著擔心太久,阿年,」勳子微笑地打開她工作用的電腦,看著資料一頁又一頁地跑著,「我們一向不只接徵信工作而已,商場之間的諜報也是我們其中一項業務喔。」

「如果是室友兼閨密的話,還可以附贈把講錯話的show girl好好教訓的服務喔。」總子不懷好意地摸著她的竹刀

「這種特別服務應該不需要了,可以不要嗎拜託。」

§

「我回來囉。」阿妙發現樓上公寓裡沒人,就知道大家一定都聚在酒吧裡。「銀子呢?」

「慶功去啦。」回話的是吧台上叼著菸的登勢老闆,「今天她的工作的活動好像很順利的樣子。」

「換句話說,那些邪門歪道的詭計沒成功,反而把自己作死了。」總子補充

「這次妳們又出了什麼招啊?」

「也沒什麼,這間模特兒經紀公司的名聲一向很不好,不僅年輕模特兒面對工作的態度很輕浮,有了名氣的模特兒也很大牌。銀子雖然表面生氣,但還是穩妥地把該安排的都安排好了。」勳子看著各大報娛樂版的報導,一臉滿意的笑著,「一心只顧著惡性競爭就想搶到鏡頭,這個世界可沒有這麼簡單。」

§

「說什麼歲月不曾在她臉上留下痕跡,其實根本就是靠整形後製出來的嘛!」另一邊的銀子正大聲跟阿年談到那位被媒體奚落得很慘的退休名模,「剛好我在媒體報導的照片裡,把我們商品做了適當的曝光,這本來就是一個魚幫水、水幫魚的世界嘛。」

「這樣不是很好嗎?」阿年說,打著自己的電腦,「還有那些對妳不禮貌的show girl,在嘗到苦頭之後也都向妳道歉了是吧?」

「嗯啊,但要不要給她們機會可就要看我心情了。」銀子感覺還是不太想原諒她們,悶悶地喝著雞尾酒,走向阿年。

「你說,我之後該不會也得去整形才能維持年輕的樣子啊?」

「才不會呢,變老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事情啊,更何況──」阿年吞了一口口水,逼近的銀子都可以聞得到她身上的香水味。

「更何況什麼啊?」

「在、在下最喜歡坂田氏雖然年過30,但是精神年齡卻很低的反差萌了,這是今年票選最強萌屬性喔!啊、啊慘了!」阿年連忙遮起自己的嘴巴

「你這樣說還是嫌我老就是了嘛,嗄?!精神年齡很低這個又是想諷刺什麼?!」

「沒有!在下沒有!啊啊啊!!!腰要斷了,要斷啦!!」

  之後,柳生企業當季營業額又突破了新高,銀子的名氣更響亮了,還有大家記得別在她面前喊她「前輩」,這對她來說可一點都不是恭維的話。看來她的30歲恐懼症好像還是沒有緩解。


\大竹生日快樂/

這是之前我生日原本的賀文題目,

後來改成愛情魔藥了

所以這個主題就變回我來寫啦~

不過寫完才發現,銀子姊姊的戲份怎麼這麼少

要表現出女強人有點小虛榮的一面好像不夠明顯

不管啦,反正我自己整個看下來

全文重點應該是少年宅方的腰到底還在不在www(欸

總之就是這樣啦,\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黃橘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