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如那時一切就已雨過天晴》其三

 

日常的珍貴,就在它的順其自然

所以必須珍惜它的緩慢和不刻意

 

噹噹!』

  早上九點,就在這家男主人拖著行李出門工作後,再度有了一個從未造訪的訪客。女主人明顯對此感到煩躁,一面安撫客廳裡哭鬧的兒子一面走去應門。

「嗨,佩妮。」

「先進來吧。」佩妮.德思禮緊繃地看著四周,還特意留意著妹妹手上沒有握著什麼不對的東西,才側身讓她走進自己的房子。

「妳說妳丈夫出差了嗎?」

「去倫敦,」佩妮將莉莉領到廚房的餐桌前,「今天不回家,但我可不希望妳在我這裡賴到他回來為止。」

「才不會呢,我要是在外面太久,天知道家裡會被弄成──我是說哈利會鬧的。」莉莉說,「本來想帶他來跟妳兒子一起玩的,可是他最近已經開始會一些──他自己控制不了的東西了。」

「喔,那真是優秀啊,」佩妮煮著開水,酸溜溜地說,「妳第一次出現這些『症狀』的時候還沒有妳兒子這麼小。」

「九歲。在我們遇到他之前,我甚至不知道這些是魔法。」莉莉順口地把話接到她想談的事情裡

  這麼多年過去了,兩人生活的環境如此懸殊,佩妮不但無從得知莉莉的想法,連她這幾年經歷了什麼都難以想像。佩妮看著她,她們姊妹自從其中一人收到霍格華茲通知書後,兩人便再也沒有手足間親密的對話,但是這個姊姊依然記得,妹妹當年每年夏天回到她們一同長大的房子,總是在固定的時間走向那個工廠林立的河畔,有時候帶著作業和書本,有時候帶著母親烤的餅乾,拜訪那個跟她屬於同一個族群的男孩。

「我給妳泡杯茶,妳坐一下吧。」

— –

  詹姆一睜開眼睛,迎接他的是驚人的全身痠痛。

「醒啦?」天狼星在床頭櫃放下一杯茶,「雷木思在外面跟哈利玩,還頭暈嗎?」

「何止頭暈,就算是中惡咒也沒這麼不舒服。」詹姆環顧四週,才發現自己躺在家裡,「怎麼是你們在我家,莉莉呢?」

「出門去了,她走前叫我們來照顧你。」路平從外面探頭進來,「噢,哈利你想來找爸爸是嗎?」

「爸爸──!」

  已經快兩歲的哈利抓著路平的長袍跟進房間,開心地爬上臥室的床。但當他像往常一樣跳到爸爸身上的時候,讓詹姆忍不住痛得大叫。

「好好好,寶貝,你先下來行嗎?」詹姆眼淚都快痛出來了,「昨晚我到底喝多少啊?!」

「那得讓天狼星解釋給你聽了。」路平一把抱下哈利說,「得從昨天你從公寓奪門而出,天狼星找到你開始了。」

「好吧,」天狼星一口乾掉紅茶,開始說故事,「我追到你之後,看你還是心情很差,就帶你去喝一杯。想說反正你酒量還不錯,就算醉了也不會胡言亂語,就帶你去你麻瓜鄰居常去的酒吧。」

「結果……我幹了什麼嗎?」詹姆有點緊張地問

「放心吧,老兄,你沒在麻瓜面前說出什麼太超過的事,就算有,大家也只會當你喝醉了。」天狼星說,但看到路平瞪他一眼後趕緊補充:「好啦,他真的沒說什麼,他只是逢人就訴苦,一直把那個廣播的故事講給大家聽。」

  詹姆發出一聲難過的呻吟,頹然倒回床上,哈利在路平身上扭來扭去,感覺是在抗議為什麼爸爸不肯陪他玩。

「後來你說要散散步,等酒退了再回家,但你故意走到沒人的森林,就化獸成雄鹿開始沒命地狂奔,我擔心你會跑到麻瓜的社區,只好也化獸跟在你後面。」天狼星繼續說,越說越激動,「梅林的鬍子,我跟在你後面跑了大半個蘇格蘭你才停下來!所以親愛的鹿角,你現在的痠痛顯然不只是宿醉啦。」

「我的老天…..」詹姆把腦袋埋進枕頭裡,「幹這種蠢事,莉莉肯定氣死了…..

「你沒說到重點,天狼星,」路平坐到床上,讓扭個不停的哈利可以靠近詹姆一點,「我們告訴她了,說你聽到那段廣播。」

「什麼?!啊,痛痛痛──」詹姆急得從床上坐起來,「幹嘛說啦?!」

「不然我要怎麼解釋昨天把你帶回家時,你全身衣服破破爛爛的,還喝個爛醉的慘況呢?」天狼星聳聳肩,但眼神卻很小心地看著詹姆,「但今天早上莉莉請我們來的時候,整個人是很平靜的,本來想說你們應該…….有好好聊聊了吧?」

「這就是你們夫婦之間的問題了,」路平看著天狼星,打斷他詢問的目光,「我們只是做了身為朋友該做的事情,在適當的時候協助你們,剛剛莉莉出門前我也是這樣對她說的。」

  哈利還是忍不住地爬到爸爸腿上,伸出小手想摸摸詹姆的頭髮。

「爸爸,不痛!」兒子無意的觸摸讓詹姆似乎想起了昨晚幾個模糊的畫面

  幾個小時前他躺在沙發上,眼前一片濕潤地向莉莉胡言亂語地咕噥著、詢問著、甚至懇求著。他想起妻子揉揉他凌亂的黑髮,湊在他耳邊清楚地說著,然後深深地吻了他。

  至於他們之間說了什麼,的確是他們兩人之間的事了。

「雷木思,你知道莉莉去哪裡了嗎?」他平靜地問,也伸手摸摸兒子的亂髮

「好像說是去她姊姊家。」

「說到這個我一直很想問,莉莉跟她姊姊不是不合嗎?」天狼星還是小心的看著詹姆,昨晚雄鹿暴走的事件在他心中似乎留下不小的陰影,「還是她覺得麻瓜廣播靠不住,得找個更隱密的地方講心事?」

「不,」詹姆小心的移動身體,讓哈利不會坐到他痠痛的地方,「可能她只是想跟她姊姊講講這幾年發生的事而已。尤其是我們的戰爭,還有我們是怎麼活下來的,有些事情只能活下來才有機會做。」

「喔?」天狼星突然跟不太上這個溫馨的思路,路平不知道是理解了還是不想多問,說要去客廳把哈利玩到一半的多多石拿進房間。

— –

歡迎回到『女巫之聲』,接下來這封信是來自科克沃斯的莉茲,」電台主持人朗讀著信件的內容

  辦公室的火爐發出清脆的聲音,書桌上的文具規律地自己工作著,鄧不利多本人則是站在鳳凰的棲木前餵寵物吃點心。門口此時有人敲門。

「請進。」鄧不利多說,看著來客走進他的辦公室,「午安,賽佛勒斯。」

  石內卜一走進房間,就聽見廣播朗讀著聽眾來信的內容,微微皺了一下眉頭。

「校長,請問您是找我談期末考的事情嗎?」

「當然不是,雖然我肯定你出的題目全六年級大概只有三分之一的人及格,但誠如我說過的,我不會干涉老師的教學。」鄧不利多笑著說,「給你的那台收音機還好用吧?」

「我──這陣子魔藥學作業太多,已經沒在聽了。」

  鄧不利多似乎也不在意這樣不客氣地回答,他聆聽著電台主持人念完信件,不禁說道:「哎呀,她太貪心了,有時候暫時放棄一些念頭才是個辦法。」

「校長──」

「一年前,我為鳳凰會在城堡外開的小聚會,聽說她一度硬拉著你一起參加是吧?」鄧不利多說,「好啦,不為難你們。史萊哲林學院的通知書在桌上,你收下吧。」

  幾分鐘後,校長辦公室的門又打開。

「我剛剛看到賽佛勒斯一臉快要爆炸地走回地窖,又是跟那個地窖的八卦有關嗎?」矮小的符咒學教授拿了雷文克勞的學院通知書。「這件事情再傳下去,我們其他三個學院的積分都要被賽佛勒斯扣光了」

「才不,我懂分寸的。」鄧不利多一邊偷笑著說,「唉,我們總是太低估孩子們拿年輕男老師當談資的潛力。」

  當賽佛勒斯.石內卜成為霍格華茲有史以來最年輕的老師時,有些對他不認識的人也許以為,年輕人和學生之間可能會更快建立親切的關係,尤其當他還兼任史萊哲林的學院老師。可是當他工作一年後,學生口語相傳的不是他嚴厲刻薄,就是他刻意維護自己學院的學生。不過學生的抗議似乎沒有被校方採納,魔藥學就這樣成為「當鋪」,比變形學還令學生頭疼不已的科目。然而從某天開始,學生間漸漸傳出一些怪事,等到四個學院都知道得差不多時,傳聞已經是:「半夜裡石內卜教授的辦公室有女人交談的聲音。」

  對於青少年們無聊的以訛傳訛,石內卜和其他老師一樣選擇裝作沒聽見。直到有一回課堂上,一個不用功又說話不經大腦的學生,脫口說出:「我不知道解毒劑配方還可以怎麼改,教授,怎麼不問問你辦公室裡的小姐呢?」讓這位年輕男老師當場怒火中燒狠扣了某學院100分,之後只要有人在地窖裡上課竊笑,管他們笑的是什麼,都會被石內卜教授至少扣個2030分或是罰勞動服務。這個極端的懲罰機制當然很快地傳遍全校,讓大家更深信有個不是學生、也不是老師、可能是鬼但好像又不是的女子住在魔藥學地窖裡。

「說真的,我不是為自己的學院護航喔,你應該別再這麼情緒化的亂扣分了,」孚立維教授在聖誕節一早的餐桌上小小聲的建議著,「我教書這麼多年,有時候得承認這些小孩子真的滿邪惡的。他們可以看出來你在想什麼。」

「咳咳!」麥教授清清嗓子,打斷兩個人的對話,「不好意思,賽佛勒斯,因為貓頭鷹進不去地窖裡,這是給你的信。」

  她從餐桌底下把一張聖誕卡片遞給石內卜,上面有著非常熟悉的字跡。石內卜只瞄了一眼,就匆匆塞進口袋裡,然後離開餐廳。

「看什麼?老師就不能收聖誕卡片嗎?」麥教授瞪著學生餐桌上偷聽的幾個人

「這下地窖裡的校園傳說終於可以結束了吧?」芽菜教授悄悄地問

「應該吧?管他的。」麥教授坐回自己的椅子,「我們只是配合演出罷了。」

  餐廳大門此時敞開,海格走了進來。

「教授們早安,」海格大嗓門的打招呼,「聖誕快樂,怎麼覺得今天大家心情都很好的樣子?剛剛我進來的時候看見連石內卜教授心情好像也很好。」

「這個嘛──可能是早餐特別合自己胃口吧。」鄧不利多這時也走進餐廳,他坐下後傾身對一旁的麥教授耳語道:「謝謝妳剛才的幫忙,米奈娃。」

「搞得我像上課傳字條的小女孩一樣,下不為例喔,鄧不利多。」麥教授說,「我建議在城堡裡找一個不用的舊教室改成教職員共用休息室,這樣所有給老師的信件就不用轉交了。」

「喔,對啊,」其他兩個學院導師紛紛贊成,「這樣我們去上課也很方便。」

  接下來話題就轉向無聊的校舍空間分配,底下的學生們只好把焦點轉回自己的餐桌上。還是有幾個人忍不住討論剛剛那張神秘的聖誕卡片到底是誰寄來的。

  不過這個八卦隨著校園日復一日的生活逐漸淡去,那張寫滿溫暖問候、祝福,從高椎客洞寄來的聖誕卡,現在已經和收音機一起被收進魔藥學老師辦公室的書櫃深處,上了至少三道防盜咒語。只有在夜深人靜之時才被主人打開。


大家好,又是個不想上班的連假final day

雖然對教授很不好意思,但我後半部根本就一直在虐他wwww(被丟進大釜裡煮)

那個嘛,傲嬌就是要翻弄一下才香,所以這件事情就交給我們的心理諮商師老鄧來幹了ww

我寫的時候一直思考,教授救了波特家的事情應該只有老鄧和麥教授知道

因為他們都是鳳凰會的成員,加上麥教授又是嘴巴很緊的老師

不會亂傳後輩的八卦,至於知道比較多的老鄧就不好說了,他......不會鬧得太過分就好了(欸)

另外一個我一直很想讓她出場的就是佩妮,

既然這是個大家都活下來有機會大和解的平行宇宙,就也讓這對姊妹破冰吧

雖然她們再也沒辦法變得像小時候那樣親密,但總歸理解對方一點點了

(這邊推薦大家看哈利波特仙境youtube頻道上佩妮離開水蠟樹街時的遺珠畫面,滿感傷的)

不過莉莉一直急切地想跟所有人和解,甚至希望劫盜三人組和教授和解

到底是不是太貪心了呢?

下面會慢慢說的,我保證不會再撩傲嬌了wwww(被變成青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黃橘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