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律師篇

大竹生日快樂

是的,這是趁著某連鎖店鬧出的改名之亂取的文章名(笑)

 

「本庭在此宣告,被告無罪!」

「啊──」聽到法官的這句話,被告席上的人如釋重負。

「真是不知道該怎麼感謝你們才好,坂田律師。」被告的妻子眼眶泛紅的握住銀時的手激動不已。

「哪裡哪裡,我們只是做了份內該做的事情。」負責萬事屋法律事務所所有社交辭令的新八說,還不時用手肘頂了正在挖鼻孔的律師,「你們這陣子一直跑法院也辛苦了。」

§

「我們回來囉!」

「恭喜又勝訴囉,萬事屋不敗神話又一筆。」神樂上來迎接回家的兩人

「啊啊──累死啦。」銀時直接往他辦公桌後面的沙發一倒

「連續開庭真是辛苦律師了。」新八說,難怪剛剛跟客戶在法庭外面寒暄的時候,銀時已經累到不想講話,完全呈現社交低電源狀態。「不過最近我們生意真的很好呢,案子一件接著一件的。」

「那個,」回辦公桌上整理資料的神樂舉起手,「我提議晚上來吃點什麼好料來慶功吧。」

「聽起來不錯欸,律師你覺得呢?」新八問

………….呼──」

「不要用鼾聲回答問題啊!你根本就是不想請客對吧,這個小氣死魚眼!」神樂怒道。

「你說誰死魚眼啊,對打工的雇主可以這樣說話嗎,死小孩!」銀時抬起頭來罵回去。

「你一個堂堂有執照的大律師吃頓飯要和一個打工大學生和一副眼鏡各付各的像話嗎?」

「喂,神樂你說誰是眼鏡啊?」一旁的新八吐槽

「我又沒說我不請客,律師我今天累癱了,不想出門,晚飯什麼的也跳過去,想一路睡到明天中午不行嗎?」銀時氣呼呼地說,「你們還年輕不知道,等到我這個階段,會沒有年輕的時候可以玩這麼晚、吃這麼多,會最期待慢活地過日子喔。」

「現在吃大餐又不用一定得出門,」神樂說,拿出手機打開APP,「律師,今晚,你想來點什麼?」

「沒有小鬼和眼鏡逼我吃晚飯的安靜夜晚。」銀時回答

「律師,你又說誰是眼鏡啦,而且我從頭到尾都沒有逼你喔。」新八吐槽,「如果你今天真的很累的話,那我們可以改天啊。」

「對啊對啊,選個假日來辦員工聚餐。」神樂附和,「吃什麼律師決定,但如果是M噹噹之類的我們可是會生氣的喔,我會在學生兼職論壇說你壞話的喔。」

「你以為用這種手段我會不知道該怎麼應付嗎,我可是律師喔。」銀時頭上的青筋跳個不停,他煩躁地搔著一頭亂髮,「真是的,我知道了啦,你們這陣子工作也很認真,等我看好要吃什麼再通知你們。」

「耶,」神樂開心地說,「律師我可以推薦網路上的網美咖啡店嗎,有你愛吃的蛋糕喔。」

「妳不是說地點讓我決定嗎,」銀時說,「而且我前陣子健檢報告被醫生恐嚇說要減糖,妳想害我破功嗎?再說不要看我這樣,江戶哪裡有好的餐廳,我可是瞭若指掌呢。」

  銀時也拿出自己的手機滑了起來。

「啊,我們去吃壽司如何?」他說,手機上顯示一間米其林一星壽司店的評價

§

「吶,新八。」

…….嗯?」

「這是律師說的那間米其林一星壽司店嗎?」

「這個嘛,」新八說,「我敢肯定米其林一星壽司店應該沒有火車軌道的,這根本就是迴轉壽司不是一星壽司啊,說好的米其林呢,律師?!」

「嗄?誰說我們要吃這麼貴的東西了?」銀時拿出手機,指著螢幕上米其林一星壽司評價旁邊的迴轉壽司廣告,「我指的是這間啦,這個左下角的。」

「你這個小氣慣老闆在陣營九宮格裡也已經夠格到左下角去當守序邪惡的一方了。」神樂說

「虧我們私下還誇獎你難得這麼大方呢。」新八也抗議

「喂,你們這是瞧不起迴轉壽司嗎,法律專業人士這麼勢利眼可不行喔,」銀時說,萬事屋三人此時正坐在一間狹小、環境陳舊的迴轉壽司店裡,「這間店可好吃了,我剛剛從法律系畢業出來當小助理的時候就在囉,這種禁得住時間和房價考驗的餐廳,可比那好幾顆星的餐廳有價值多了。」

「哎呀,這不是銀時嗎?」一個頭髮花白、慈眉善目的老婦人端著一盆醋飯從廚房出來,「好久不見啊,歡迎歡迎。」

「喔,老闆娘也好久不見啊。」銀時回應著,「可以照老樣子給我一壺溫的清酒好嗎?」

「好的。」老婦人笑著走回廚房溫酒去

「你們看看,這種像是自家媽媽一樣的老闆娘可是比高級壽司店裡的硬漢師傅還親切多了吧?而且再人家眼裡我可一直是那個剛出社會的事務所小助理喔,所以說看事情不要只看表面,喔,光說沒用,讓你們吃看看就知道了。」

  銀時說著,拿起從軌道上緩緩划過來的一盤玉子燒壽司,放在新八和神樂眼前,兩個人將信將疑的各夾一貫塞進嘴裡。

「喔?還真的滿好吃的欸。」新八說

「怎麼樣?只是簡單的玉子燒,人家老闆娘可是用特製的昆布高湯去煎出來的喔,不錯吧?」

「律師平常一副只會吃鈔票和聖代的樣子,沒想到這麼懂啊。」神樂說,也開始伸手拿想吃的壽司

「妳說吃鈔票是什麼意思啊,不要當我是金錢的奴隸,我也是很懂生活的好嗎?」換銀時吐槽

「律師你是怎麼知道這間店的啊?」

「咳!」本來悠閒喝著溫酒的銀時被這個問題嚇得嗆到,「啊?喔,也是剛工作的時候,律師事務所的同事帶我來的,本來呢它只是一間跟別人平分店鋪空間的小店,菜單也沒這麼豐富,只賣壽司、溫酒和熱湯而已,等到生意越來越好──」

「再加上遇到我之後,就決定改成迴轉壽司店了。」一旁另外一個陌生的聲音說道,「喂,老闆娘,麻煩再一份魚板加湯。」

「來了,源外先生。」

「沒想到今天老頭子也來了啊,」銀時說,「又是來檢查你親手設計的寶貝壽司軌道還正常的嗎?」

「嘛,算是吧。」源外爺爺說,喝了一口熱湯,「另外,既然今晚的客人是銀時的話,那我可以測試軌道的新功能了。」

  他拿出了一個像是遙控器的觸控面板,按了下去。

「等、等等!」銀時來不急阻止,軌道的運行速度突然變得超快,「喂,這是什麼整人節目的設計啦,這樣招牌的魚板湯會灑出來的啊!」

「這個你不用擔心啦,」老闆娘從廚房探出頭來,依舊維持著慈祥的笑容,「湯湯水水的東西不會上軌道,想吃直接跟我點就好了。」

「不是啊,這樣老闆娘妳要怎麼上壽司,妳跟得上這軌道的速度嗎?」

「軌道只會在客人面前加速喔。」

「居然!!這種速度我們要怎麼拿菜啦?」

  但是銀時很快地發現這對新八和神樂兩個人來說沒有影響,兩個人都眼明手快地拿到自己想吃的壽司。兩人此時都對銀時露出了勝利和輕視的笑容,簡直像是少年漫畫裡的反派。

「哼,怎麼樣呢,律師,這下你還要慢活嗎?小心吃不到什麼喔,不過你說過的,你現在食量已經不比以前了嘛,今天就老老實實當個錢包就好了如何?」神樂OS

「神樂,不要浪費時間OS,我們今晚的目標是讓律師付錢付到只剩內褲。」新八也OS

「你自己不也在OS嗎?!」銀時吐槽,「你們兩個小鬼不要小看輕熟齡喔,我的反應神經也還沒有老化呢!」

  銀時說著就伸手拿到了招牌的炙燒明太子握壽司,他也望著新八和神樂,露出了自以為最終大魔王的笑容。

「怎麼?你們兩個天真的小鬼,以為我到這篇文章結束都只會在旁邊乾瞪眼嗎?」

「呵呵,太天真的其實是你啊律師,」新八和神樂得意的秀出眼前已經疊成塔的明太子握壽司空盤,「你還在上一頁吐槽魚板湯會灑出來的時候我們就已經吃爆了,你就慢慢來沒關係啊。」

§

 

「啊,這不是銀時前輩嗎?」

「欸,你這樣被員工壓著打沒問題嗎,萬事屋?」

  正當萬事屋三人正在座位上盯著失速軌道搶壽司搶得你死我活的時候,土方檢察官和沖田檢事官走進了餐廳。

「啊,這不是十四和總悟嗎,歡迎,請隨便坐。」老闆娘一樣笑著打招呼,在他們面前放上溫酒

「你管我啊,為什麼你要選在這個時候來湊一腳?」銀時一邊搶著金槍魚壽司一邊瞪著土方OS

「誰知道你也來這裡啊,我跟你剛好同時都想回味一下不行嗎?」土方也OS回應

「你OS的時候給我注意喔,不要把那些亂七八糟的邪念帶進來,會被看光光的!」銀時也OS

「喂,戰況好激烈啊。」距離萬事屋好幾個座位外的源外爺爺隔岸觀火著,「銀時你搶個壽司也能搶到臉紅,我看你是老囉。」

「還不都是你先開始的,不要在旁邊幸災樂禍啊,臭老頭!」銀時惱羞成怒地說

「第一次來的萬事屋熱身差不多了,」源外爺爺問,「檢察官你們這邊可以直接從難度level 2開始了吧?」

「土方他什麼都吃不到就算了,我這邊準備好了喔。」總悟說著脫下了西裝,捲起袖子

「喂,你剛剛說誰吃不到啊,混帳東西!」土方罵道

「等一下,什麼是難度level 2,這是打電動嗎?我們不是在吃迴轉壽司而已嗎?」銀時一面搶得手忙腳亂一面問

「銀時你這傢伙太久沒來,不知道餐廳已經改變很多了,這種慢吞吞的迴轉壽司現在已經不流行啦,」源外爺爺往手上的觸控面板一滑,介面從原本的綠色變成看起來不太妙的紅色,上面寫著『難度level 2』,「要這樣才有點趣味性嘛,光只是吃壽司,都是澱粉類可是會發胖的,要適度運動才能正負抵銷啊。」

「運動什麼的要吃完飯才能做啊,吃飯的時候要放鬆啊,現在這是怎樣,這是要讓客人胃下垂嗎,胃藥公司是偷偷對你們餐廳塞雞腿了嗎?!」銀時怒吼

  軌道此時慢了下來,萬事屋的桌前一片狼藉。

「喔,你也來參一腳嗎,稅金小偷?」神樂瞪著總悟OS

「還不錯嘛,大學生,不過比食量這種東西,妳這種半工半讀的小孩可不懂我們這種沒時間吃午飯的公務員的飢餓感的。」總悟OS

「敵人越來越多了,但我們不要認輸喔,神樂。」新八也OS

「這又是怎樣,我可不請公務員加敵對單位吃飯喔。」銀時也OS

「沒有要你請客啦,只是同桌吃壽司而已。」土方也OS

「是說我們這樣OS要到什麼時候?」

「銀時!十四!來囉!你們當年愛吃的特製軍艦壽司!」源外爺爺喊道,「double蜜紅豆軍艦和double美乃滋軍艦!」

「喔喔喔喔───!」銀時和土方同時OS,兩人銳利的目光看著緩緩靠近的兩盤壽司

  但壽司突然消失在軌道上了。

「嘿嘿,這就是我最新的得意設計啦。」源外爺爺換上專業的理科解說口吻,「為了防止失速軌道過熱,讓機器慢下來休息的時候我做了這點變化,就是投影啦,你們兩個都被幻影給騙了,剛剛的蜜紅豆和美乃滋什麼的,一切都是鏡花水月!都是假der!」

「投影又是什麼鬼啦!」期望落空的兩個人怒吼道

「好,軌道的數值恢復正常了,又要加速囉!」源外爺爺說,「level 2會比剛剛還快一點喔,萬事屋和檢察署的諸位,你們的眼睛和手和準備好了嗎?」

  語畢,源外爺爺按下level 2的按鈕。

§

「吃得好飽喔,今晚真是開心呢。」神樂心滿意足地走在回事務所的路上

「而且老闆娘人也真好,給了律師不錯的折扣呢。」新八看著身後的律師說,「真的是物美價廉的好餐廳呢,我們下次打贏官司再去吃一次吧!」

「嗯……」銀時思索了半天,「乾脆建議老闆娘跟外送平台合作吧?」

「嗄?你是真的不喜歡那個有奇怪設計的失速軌道嗎,」新八問,「可是我看律師你不是也吃得滿開心的?」

「嗯──也不是這樣啦──」

「律師這是怕又遇到檢察署的人嗎?」神樂突然說,看著銀時有點心虛的臉,「我以前就在意這個了,律師和土方檢察官是大學同學吧?你們以前很要好吧?那現在為什麼要刻意避不見面呢?」

「欸──?!沒、沒有啊,我們也沒有刻意啦!」銀時避開神樂的目光,「就是那個嘛,我們現在一個是檢察署、一個是律師事務所,工作上是屬於對立關係嘛,當然要避嫌一下囉。」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呢,神樂,」新八說,「官方法律單位和民間事務所來往太多的話,很容易受到質疑的。」

「就、就是說啊,業界就是這樣喜歡見縫插針,所以出社會之後什麼都要謹慎以對呢。」銀時趕緊說

「不過我還是覺得奇怪呢,」神樂不肯放棄的繼續問,「那為什麼律師每次在法庭外遇到土方檢察官都這麼緊張啊?」

「欸?!沒有啊!我正正當當的執業做生意又不偷不搶,為、為什麼要對那個混蛋緊張?」銀時吞吞吐吐的說,暗自慶幸現在燈光昏暗,眼前這兩個小鬼注意不到自己的臉頰已經紅到要跟剛剛源外爺爺手上觸控面板的難度level 2介面一樣,是很不妙的顏色。

§

「哎呀,看看他們兩個,當年剛畢業出來當小助理的青澀樣,現在已經是堂堂大律師和檢察官了。」源外爺爺感嘆的說,輕啜了一口溫酒,「看來老了的是我們啊。」

「請問,」門外的客人們探頭進來,「你們打烊了嗎?」

「沒有沒有,歡迎請進。」老闆娘慈祥的說,「歡迎來到壽司將軍」

    源外爺爺又拿出了失速軌道的控制面板,將難度先調到level 1

END


大竹生日快樂喔~

熟悉銀魂的大家應該知道我要致敬火鍋將軍篇了www

為了寫這篇我還去netflix看銀魂動畫第25集,當時也還是4:3畫框啊

是說netflix什麼時候才會進後面幾季呢

然後又要什麼時候進semi-final篇呢,還有三部電影版呢 (你的要求太多了喔)

今年因為電影版The Final的關係,我把後面的大長篇大概補了一下

還是覺得前面的搞笑日常最對味了~~

因為是要給大竹的生日賀文嘛,所以不免俗的加了一點土銀進去

這間壽司將軍八成是他倆剛畢業小法律助理時期常去的約會地點啦(笑)

不知是否是律師懷念著過去可以經常和檢察官一起吃飯喝酒然後這個那個的時光呢(被大腿踢)

不過現在律師危險了,他和土方檢察官的關係終於要被新八神樂發現了

其實知道這個也沒什麼,只是傲嬌自己面子掛不住而已www(被大腿踢第二次)

\以上/

arrow
arrow

    橙黃橘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