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ul  and the City

銀時生日特輯,對不起遲交了(欸)

                     殺紅眼似的拼命打倒眼前的敵人,猶如非洲草原上演血淋淋的適者生存論,這也一直是我至今為了活著而必須持續的事情。

「就是你嗎?」在械鬥結束體力耗盡的狀態第一次見到這個女人,她蹲下身子,紅色半開的雙眸就跟她紅色的鞋底一樣有著危險和誘人的氣息。

「你願意幫我嗎?」她注意到我的目光落到她窄裙的間隙,白皙的大腿上明顯的綁著一條藏有小刀的黑色皮套,挑釁的笑出聲,從胸口掏出一張名片,說著如果有興趣就到這個地址去找她。

§

        這個已經破敗不堪的城市中最危險的女人,但就是因為生存的地方已經落到這番田地,她不得不讓自己變得更危險。

「閣下,就是這個男人私下向第五大道的居民收水電費,請問要怎麼處置呢?」

「我--我最尊敬的閣下,小的願意把收來的錢都交出來--!」

        男人爬到她的腳邊親吻她的鞋跟,但女人似乎沒有在聽他的懇求。

「半夜去把你收的錢提出來,」她收起鞋跟翹到大腿上,「當然,我的人會跟著你,要老實一點。」

「謝--謝謝您的大恩大德!」這個懦弱的傢伙確認自己能活著之後趕緊連滾帶爬的離開她的地盤。

「拿到錢之後找個安靜的地方處理掉。」女人倒了一杯紅酒,語氣很平靜。

        不慍不火而優雅的領袖氣質,讓兄弟們不敢親近,我也不曾跟她交談,縱使內心對她的一切十分好奇。直到有一天,我們一方要跟城市中另一派的人馬談判,當我看到她在腿上的皮套中塞進更多暗器、外套內裡也配著手槍時,才意識到接下來其實是一場廝殺。

「閣下--」這次我終於忍不住開口。

「你,可要活下來啊,」她搶在我前面先說,「今晚過後希望我們能一起舉杯。」

    就是這個笑意十足的眼神,讓我不知不覺地肯為她賣命,在深夜的街道上,她染上敵人鮮血的白色外套和銀髮不停地在我面前閃過。也請妳務必要活下來,我暗暗的對著那個背影說著,同時也更努力的為她而活。

§

「所以,你在開戰之前原本想問我什麼呢?」在其他兄弟都解散之後,她獨留我一人,開了一瓶香檳。

「我--屬下以前一直在想您是怎麼得到今天的身分的,不過在今晚看到您的身手之後,終於才了解為什麼兄弟們會一直願意跟隨您。」

「原來是這個啊,」她手指輕輕滑過高腳杯的杯緣,「好吧,趁今晚我來說說自己的事吧。」

        這個女人的童年從骯髒的貧民窟開始,我和她的過去是這麼重疊,在這麼殘酷的環境下,不得不累積這身格鬥的本領。15歲那年,為了素不相識的老婦人,她在一個狡猾的惡黨手上欠下了債務。

--還不出來的話,就拿身體來補償好了!

        破門而入的一干人等不懷好意地笑著,用汙穢的目光掃過她的裙擺,十分鐘後,房間內的擺設破壞殆盡,地上盡是沾滿血汙的屍體,她雖然體力耗盡,但還是用求生的力氣站起來逃出去。

        從此,她的名字就傳遍了整個城市,想要依附力量的、效忠領袖的,逐漸成為她忠實的臣子。

「唉,我還是第一次對手下的人說這麼多呢。」她喝下第十杯香檳,笑聲變得慵懶,臉頰和胸口也逐漸泛紅,她解開身上的武裝,脫下外套、也彎下身解開腿上皮套的釦子。

「啊,十分抱歉!」我情不自禁看呆了眼,呼吸變得急促了起來。明明一個小時前才親眼目睹她手上的小刀兇狠的切斷敵人的頸動脈、子彈毫不留情讓對方的腦漿四溢,還有那斷人門牙的鞋跟;我死命地回想這些情景,好讓那不聽話的身體冷靜下來。

「你真是不容易隱藏自己呢。」她搖著金黃色的酒,笑著脫下高跟鞋。

「對不起,閣下,我喝多了!」

「行了吧你,都已經這樣了說話還這麼拘束。」她伸出一條沒穿鞋子的腿,朝我大腿內側蹭過來,如果她沒有現在這個力量與身分的話,只要是男人絕對抵擋不住這種等級的邀請,一定毫不猶豫的--

§

『碰--!』

「我好像說過不只一次,拍攝工作進行中的時後禁止在場工作人員使用行動網路的樣子,請問你剛才在打電話嗎,猿飛?」銀子俐落地拋出一根燈光的腳架,正中目標後露出一臉殺氣十足的微笑說。

「課長,妳也不想想剛剛砸上去的腳架有多重,人家腦袋都噴血了好嗎?」山崎在一旁小聲的吐槽道,看著銀子踩著紅底高跟鞋走過去。

「我說猿飛啊,用平板電腦講skype還不接耳機的話,手掌會抽筋喔。」銀子從地上抽起猿飛的電腦,看到螢幕上的內容,「原來是在看網路小說,猿飛你是女高中生嗎。欸......這--這什麼鬼啦!!」

「啊啊--!課長!妳這樣踩猿飛會死的啦!」山崎大喊,「社長,請您好歹也阻止一下啊!」

「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覺得應該要去找一下客戶了。」社長十兵衛收起他的手機和文件一臉與我無關的走出去。

「吼呦,我說社長!」

「萬--鏡天通眼!」

「社長拜託您用普通的眼睛看一下現場的慘況好嗎?再說突然大喊有版權問題的必殺技要做什麼啦,超意味不明的好嗎?」

§

「好,完成了!」阿年看著忙了一整個下午的傑作,「組裝和程式設定都沒問題了,妳這兩天如果遇到操作的問題再來問我吧,近藤姐。」

「好的,辛苦你囉。」勛子在一旁喝著咖啡說。

「可是這樣近藤姐,現在妳的房間不只黑漆漆的還外加三個螢幕的超級電腦,整個就像是科技單身死宅的房間啊。」總子啃著配咖啡的餅乾說。

「說到這個,阿年你知道今天晚上銀子會回來嗎?」勛子笑著問。

「她說今天公司有拍攝工作,應該會弄到很晚,」阿年收拾著工具,「我有跟她講今天我會來公寓幫近藤姐裝電腦,如果等得到她回來就一起吃晚飯,等不到就沒關係啦。」

「這個銀子也真是的,」阿妙端著紅茶進來,「就算有交往的對象也還是一頭栽在工作裡,這樣阿年會很寂寞的。」

「就是說啊,逼到男朋友都恢復宅男本性,開始寫起妄想短篇小說了呢。」總子說著拿出剛才滑到一半的手機。

「欸!那個總子妳不能看啦。」阿年紅著臉急忙跑去想搶下總子手上的手機,但就在這個時候外面傳出鑰匙開門的聲音。

「我回來了。」銀子一邊走進臥室一邊脫下她的高跟鞋,「啊,是阿年啊,我有事情要問你,可以來我房間一下嗎?」

「--欸?」阿年遲鈍了幾秒,被總子一把推進銀子房裡,房門『砰』一聲關上之後,外面廚房的大型家庭式音響就開始撥放著音量吵人的古典交響樂。

「請問這一篇題目叫《踩著血色的誘惑》,作者是荒原俠客,內文官能到讓人不好意思唸出來的小說是怎麼回事啊?」銀子把阿年逼到床角問。「你要妄想可以,但請你不要這麼明顯的拿我來當主人公好嗎?」

「但、但是在在下心目中只有坂田氏才能激出在下的靈感啊--」阿年可憐兮兮地說,這種卑微到不行的語氣是他和銀子交往之後不知不覺生成的。

「那以後給我把小說鎖碼,這是我最後的讓步。」銀子說,態度有比較軟化下來了,「不過我也有不對的地方,專心在工作不小心冷落你了真是對不起呢,阿年,我要怎麼補償你呢?」

「不--銀子小姐不用這樣道歉--啊?!」阿年話說到一半銀子突然坐到他身上來,拿出一小盒東西,包裝上寫著『超薄矽膠,草莓優格口味』。

「既然還不出來,就用身體來補償好了。」銀子露出危險又充滿誘惑的笑容

§

「總子,我們可能要轉第35號電台,聽重金屬電音舞曲才夠大聲喔。」

「知道了,近藤姐。」


 

寫完之後才覺得,這根本就是情人節特刊嘛wwwwwwww

 

arrow
arrow

    橙黃橘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