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一則至今仍被魔法師們津津樂道的傳說,

四位創辦人、四間學院

擁有共同的願景

創造一個教育年輕魔法師的體系

且每人對其學生所要求的特質不同

首先­----

 

 

「喂,為什麼一開頭就用這種奇幻新詩體啊?」銀時搔著他那頭銀色亂髮,毫無幹勁地吐槽。

「阿銀你不要打斷人家嘛,」新八說,「這樣我們要怎麼鋪陳魔法學校的世界觀呢?」

「嗄?什麼魔法學校,我們現在不是銀魂的世界觀嗎?」

「都是阿銀你這樣亂入,害得我們又被迫回到BGM Only的萬事屋背景畫面了。而且說不定又有插入式廣告,搞得我們的對話離得很遠。」新八還是推了推他的眼鏡,雖然大家現在看不到。

  銀時也看準大家現在看不到,索性用一個很難看、女生做會被爸媽罵的姿勢把腳翹在沙發上,揶揄著說:「不要這樣講,大家現在看這篇廢文又不用錢,你好歹也讓部落格賺點廣告費嘛,反正網路的世界大家就是這樣活下來的。話說回來,我吐槽了半天,為什麼神樂沒出來也跟著吐兩句?」

「神樂一聽到說這篇要用那所魔法學校世界觀,早早就去換衣服準備了,哪像阿銀你還在這裡躺著。」

「為什麼?那傢伙什麼時候對工作變得這麼積極了?每次接到工作她都是最像一灘爛泥的欸。」

「阿銀你平常隨時隨地都已經是一灘爛泥了喔,尤其銀魂完結之後更是這樣。」新八說著拿出一疊資料,「好了啦,我們該準備繼續鋪陳魔法世界的世界觀了,阿銀你也來聽一下設定啦。」

「好喔。」銀時說,然後攤開一本Jump雜誌蓋在臉上。

「我看看喔,上面說那是一所位在蘇格蘭某個高地的魔法學校,依據學生不同的性格特質分到四個學院,阿銀你有在聽嗎?」

「嗯。」銀時睡意朦朧的聲音從雜誌底下傳來

「學生入學後要就讀7年,然後第五年會有一場測試基本魔法能力的考試,畢業前一年還會再有一場測試進階魔法能力的考試。」

「喔,那這樣學業壓力還滿小的嘛。」銀時拉下雜誌露出死魚眼,稍微表示一點興趣

「沒有喔,每一年都有期中報告和期末考試,而且成績落後的時候老師還會額外出加強作業給你。」新八看著手上的資料說,銀時一聽又把雜誌往上拉,一整個『那還是算了』的意思。

「不過魔法學校生活還是有些有趣的事情,例如各種魔法社團之類的。」

「我應該是一下課就回宿舍睡覺,然後功課都想辦法借來抄的。」銀時繼續用那睡意朦朧的聲音說

爆爆消!

  突然一道光線射進客廳,瞬間把銀時的辦公桌炸出一個大洞。銀時本人也被爆炸的衝擊波從沙發上轟下來。

「哇啊啊啊───我的設定集!」新八趕緊抓住差點散落的資料

「新八,我有一個問題喔,」爆炸的粉塵中走出一個穿著全黑長袍制服、舉著魔杖的少女身影,「設定上說每個學生都可以帶寵物,那我可以騎定春參加魁地奇比賽嗎?」

「可是定春又不會飛!」新八擦著他的眼鏡說

「這種跨世界觀的同人設定,隨便圓一下就好啦,就說定春是魔法小狗狗。」神樂堅持

「定春是狛神,而且他一點都不小好嘛!」新八拍拍設定集上的粉塵,想看清楚上面的敘述。

「紙上很髒嗎?交給我就好了,」神樂舉起魔杖,唸道,「滅滅淨!

  那一疊厚重的資料瞬間變得一點灰塵都沒有,神樂看魔法施展得很成功,順手再施幾個咒語讓客廳恢復原狀。

「是說──」銀時看著辦公桌的洞自己補起來,又看著神樂得意的樣子,「妳這些招數從哪學來的啊?」

「不是說設定上我在魔法學校裡是學霸,才13歲就跳級畢業了嗎?」

「誰跟妳學霸啦,再說原著小說裡成績再好也沒人跳級好嘛!」新八吐槽

「不是不是,妳是吃錯了什麼藥,怎麼這麼積極?以前不管是哪種世界觀妳都不是這種人生勝利組路線的喔。」銀時豪不客氣地說

「是沒錯啦,不過新八說在魔法學校裡天天都有英式下午茶點心塔可以吃,而且成績好的話晚上還可以加點貝禮詩草莓奶酒聖代直接送進宿舍裡喔。」

「什麼?」一聽到『點心』和『草莓聖代』,銀時瞬間眼神就變了

「哪有這種設定啊,不過原著小說裡學校的伙食的確很好,英國人嘛,對下午茶和點心總是比較講究一點的──」新八話還沒說完,手上的設定集被銀時一把搶走

「貝禮詩草莓奶酒聖代、貝禮詩草莓奶酒聖代,天啊這部設定怎麼這麼麻煩?」銀時看著紙上密迷麻麻的敘述,「而且世界還分成會魔法的族群和不會魔法的族群,魔法師還不能被普通人發現真實身分,好麻煩喔,可以直接給我聖代就好了嗎?」

「不行吧,小銀一看就是功課不好的,想吃聖代就得用功練習魔法才行。」神樂用魔杖騷騷頭說

「好喔,看在聖代的面子上,我們去上魔法學校吧!」銀時說

「夠了喔,你這個眼裡只有甜食的吃貨,我可以用索命咒轟你嗎?」一旁的新八怨念道

「嗯……」銀時看了設定集,「欸阿八,我有一個問題。」

…...怎樣啦?」

「上面說學生入學是11歲,可我一個快30歲的大叔要怎麼學魔法啊?」

「那還不簡單,就讓小銀當七年級留級生就好啦,反正成年人勉強裝嫩還是可以演17歲的樣子的。」神樂說

「嗄──那這樣我就註定吃不到聖代了嗎,不要啦──」

「阿銀,你這一把年紀這麼盧很難看欸,不然就把你設定成11歲的小孩啊,而且這樣還可以跟桂先生他們當同班同學,剛好原著小說設定主人公也是三人組的耶。」

「可以欸,而且大家不都說小銀小時候很可愛嗎?」

「欸?!哪、哪有──我才沒有!不、不是──我是說我不喜歡這樣啦,」銀時突然覺得彆扭起來,「我知道你們這些人最喜歡這樣惡搞我,你們有問過我的感受嗎?我同意了嗎?動不動就把我設定成小正太、女高中生,然後還對著乳量品頭論足什麼的,你們這些變態當心被FBI全都抓起來喔!」

「銀時喔,看來自從完結之後,你的修行就怠惰下來了。」一個正經八百的聲音說道

「你管我!我至少天天運動喔,小腹什麼的都沒長出來,」銀時對著自己走進門的長髮男子說,「倒是假髮你,就算銀魂不完結你的智商還是一點長進都沒有!」

「不是假髮,是桂,」桂和伊莉莎白不請自來的坐下,「我說銀時,你身為主人公,就必須要有被人喜歡和被人討厭,當然也包含被人投射各種慾望的覺悟啊。」

「這種事情我又不是不知道,我只是….多抱怨一下不行嘛,」銀時咕噥道,「是說假髮你們來萬事屋幹嘛?」

「新八君說要鋪陳魔法世界設定,於是我和伊莉莎白做好準備就趕過來了。」桂說,一旁的伊莉莎白舉起了『請假裝我是白色貓頭鷹,咕咕。』的寫字板。

啊哇呾喀呾啦──!」

又一道炫目的綠光轟進萬事屋,剛被神樂修好的辦公桌再度被炸成碎片。

「總悟!設定上說這條咒語是不能用的,而且你剛剛魔杖是對著我嗎?我怎麼覺得你是對著我呢,混帳!」土方的頭髮現在變成比銀時還驚人的超級捲髮,滿臉灰的罵道

「欸?土方你怎麼沒死啊?」總悟舉著魔杖走進半毀的萬事屋,對眼前的成果不是很滿意,「看來我的練習還不夠喔。」

「喂!」神樂也舉起自己的魔杖挑釁道,「我才剛修好的,你隨便亂炸一通是在哈囉?」

  於是這兩人就跑去遠方進行魔法決鬥去了,一道道惡咒的光線成為了眼前的背景。

「你們這些稅金小偷怎麼也來了?」銀時看著爆炸頭的土方,和一進門就已經一絲不掛的近藤。

「十四啊,既然是魔法世界觀,那是不是可以不用再麻煩後置打馬賽克了,直接用魔法變出一道遮住股間的聖光就好了吧?」大猩猩一臉清爽的問

「原著小說可是奇幻文學,把小朋友憧憬的魔法拿來用在這麼猥褻的地方母湯喔,近藤先生。」新八捏了把冷汗,「而且原著小說講了,每個魔法都有風險,失敗的話,你的股間不知道會被魔改成什麼樣子。」

「不過,」土方點了一根菸,「那個原作者媽媽自己也開過『用那個魔杖可能會讓我賺更多錢』的玩笑話不是嗎?」

「噓,多串,你說的那個魔杖是哪個魔杖?」銀時盯著土方,瘋狂地使眼色

「你又不是什麼黃花大閨女,還能是什麼,不要裝清純好嗎?」土方也用眼神暗示了銀時,乾脆一屁股坐到他旁邊

「喂,現在大家都在旁邊你最好安分一點啊!」銀時緊張了起來,趕緊岔開話題道:「是說假髮!人家真選組來了這麼久你也不逃跑,你不是逃跑的小太郎嗎?還有你們真選組這群混帳,壤夷分子大喇喇地坐在你們眼前你們不抓嗎,人家只是戴了爆炸頭你們認不出來喔?!」

  銀時邊罵邊一把扯下桂頭上的爆炸頭,一群人才想起來有這個設定。

「對啊伊莉莎白,那我們現在是不是也該用魔法決鬥呢?」桂大夢初醒地說,伊莉莎白則是舉起了『可是我們還沒去斜角巷買魔杖欸,桂先生』的寫字板

「而且啊,我從剛剛就一直在想這個問題,」全裸的近藤大猩猩一臉嚴肅的表示,「既然我們都完結了,那真選組還要抓壤夷份子嗎?」

「欸?!對吼!」眾人一經提醒又想起了這件事,但是頓時又陷入了另一個謎團

「銀時,你知道我完結的時候怎麼了嗎?」桂一臉茫然地問,「因為完結最後的畫面只給了萬事屋三人組啊。」

「我怎麼知道,你連你現在在幹嘛都不曉得,還想把責任推到萬事屋身上嗎?」銀時不客氣地說,但還是把設定集遞給桂,「不然你就順著魔法世界的設定啊,看你要跟我一起去搶聖代還是什麼的。」

  桂翻了翻資料,露出了了然於心的神情:「伊莉莎白,我們去當魔法部長吧。」

「欸,為什麼?!」眾人傻眼問

「依照歷史我應該是開創日本現代化的角色,猩猩原作者不是也說我還開了官方推特嗎,那放進魔法世界裡我不就是魔法部長了,那這樣來說,真選組通通都是我手下的正氣師,可以由我指揮了。」

「這樣啊,那就請多多指教啦,部長。」近藤大猩猩爽快的對桂鞠了個躬

「等等,你不要這麼爽快的就叫人家長官啦,近藤老大!」土方吐槽

「讓我們去開創新的江戶,欸不對──新的魔法世界吧!」桂用一種熱血教師的視角,幹勁十足地跑出萬事屋,全裸的近藤也跟著奔了出去。連伊莉莎白也舉著『等等,我們的魔杖還沒買…..』的寫字板追了上去。

「喂等一下,這樣不公平啦!」銀時不滿的大聲嚷嚷,「假髮你太奸詐了,這樣你不就天天都有聖代可以吃了,那這樣我也要跳級畢業,聖代我來啦!」

  於是他也跟著奔出去了,剩下一疊設定集孤單地躺在桌上。

「好煩喔,都快四千字了,可以結束了嗎?」新八整個心很累地說

§


不好意思啊,說了這麼多廢話,結果魔法世界觀還是沒寫出來wwwww(欸)

其實我一開始最傷腦筋的還是分類學院的問題,

銀魂裡滿滿的白痴,這樣重視智慧和腦力的藍色鷹院一定會招不到學生(喂)

而且其實嚴肅的說,每個銀魂角色都有著獅院的忠誠勇氣、蛇院的心機狡詐、獾院的勤能補拙(有嗎)、就是智商這個問題讓世界觀遊走在崩潰的邊緣啊www

於是這篇就是我覺得讓兩大世界觀結合的最好方式了www

至於這個題材嘛,不是大竹點的,好像是我某回生日點了,但大竹決定換題目

於是被我撿回來寫的題材www(梗回收再利用的概念)

我可是在腦婆上下了一點小巧思的喔,怎樣,這個銀魂感很純、傲嬌很香吧www

我自己寫著寫著也覺得傲嬌的腦婆最香惹www(被大腿踢)

那麼就祝大竹生日快樂,希望妳看得開心啦

p.s. 我沒有在幫全家貝禮詩草莓奶酒拿鐵打廣告,只是貝禮詩奶酒剛好是愛爾蘭威士忌(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黃橘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