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生日快樂/

這個是律師篇

土銀,請小心服用

好傲嬌,不推嗎(笑)

『鈴鈴──』

「唔…..」銀時把埋在枕頭裡的臉移開,睡眼惺忪的看著時鐘,已經八點五十分了,他拖著懶洋洋的身體準備下床,「欸,我要去上班了啦。」

       他對著一隻手環住他的腰的傢伙說。

「唉呦….再睡一下就好反正公司是你自己開的嘛…..

「我不能把自己開的公司交給兩個小鬼頭去看門,所以我要起床了,快放手。」

  銀時收起懶洋洋的語氣,但是床上的這個人還是手抱著他的腰、臉貼著他的背,這下他只好用這個方法掙開──

「啊!好痛!」土方一秒從床上跳起來,一面檢查他的食指有沒有脫臼,一面瞪著他的情人抓著脖子走進浴室裡刷牙,還一路踢翻滿地的空啤酒罐。

「這些都是你喝的,要負責收乾淨啊。」銀時面無表情的說,等他轉過身來開始刷牙,土方的手又環在他的腰上。

「我說──」

…..銀時,你一定要這樣嗎?」土方臉貼在銀時的肩膀上問

「喂──」

「你不要工作了啦…..我來養你好了…..

「我說,你酒還沒醒吧?」銀時含著牙刷口齒不清的說,「堂堂檢察官宿醉成這樣也太糜爛了吧。」

….我假還沒休完沒關係啦…..

「你們這些稅金小偷到底有多少假可以放啊!」銀時漱口完大聲吐嘈道,「我還沒有淪落到需要你來養我的地步,要拜託我的案子可是很多的,你讓我好好穿褲子行不行啊!」

土方環著銀時的手漸漸從腰部往下探,直到對方的身體敏感的一顫。

「拜託…..讓我繼續下去吧…..」他朝銀時的頸部吻了一下,懇求的問

正當這氣氛漸漸在沉默中轉變的時候,桌上的手機大聲響起。

「不行。」銀時斬釘截鐵的回答,然後接起手機,用截然不同的口吻說:「你好,我是坂田。」

「律師,你什麼時候要進辦公室?」電話一端是新八的聲音

「馬上。怎麼,有客戶來了嗎?」

「是沒有啦,只是X先生的助理要我問你有沒有收到他昨天發的email,有關訴訟的資料都在裡面了。」

「嗯,有,然後我都看完了。跟他們說今天可以來找我,待會見啦。」

銀時掛上電話後看著已經穿上T恤和短褲的土方,嘆了一口氣。

「我晚上會早點回來啦。」他說,可是土方還是一臉可憐兮兮的

「你以前就算是早上八點的課還是會答應我的….

「因為我們現在都是社會人士啦,不能再當☆蟲衝腦的大學生了,」銀時快速的穿上西裝褲和襯衫,「我走啦,你可以自己泡咖啡來喝。」

土方倒回床上,用不再懇求的語氣說:「銀時,我覺得你已經變了。」

拿起公事包走到門口的銀時,頭也不回的說:「才沒有,我這個人一直都是這樣的。」然後關上公寓的門。

§

「阿八,工地現場的照片傳真過來了沒有?」

「啊,在這。」

「你幫我打通電話給客戶問說他們的證人連絡到沒有,如果找不到人作證就很麻煩了。」

「是!」

今天的萬事屋事務所特別的忙碌,但是坂田律師還是很有條理和效率的把每一件案子都整理好,等到閒下來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四點了。

「呼,今天真是累死我了。」銀時倒在自己的座位上,新八把一杯熱的草莓牛奶放在他眼前,「欸,神樂你還在寫什麼?」

「是在整理學校的筆記嗎?」新八把頭湊過去問,但只得到神樂正面的一拳

「女生的日記不可以偷看!」她說

「嗯?妳這傢伙是小學生嗎,都幾歲了還寫日記。」銀時一面啜飲的牛奶一面閉目養神。

「我自己的事情律師你管不著吧,而且我可是都有好好工作的說。」神樂寫完日記後趕快收起來,拿出一包新的巧克力。

「欸,那好像是我昨天買的。」銀時見到神樂疑似又偷他抽屜裡的零食,也把頭湊過去。

「律師你那裡怎麼一塊紅紅的?」神樂看著銀時鬆開的襯衫領口問

「欸?!」銀時一時鬆懈,忘了這個不能給他們發現這件事,於是連忙把領帶繫好,「沒什麼,我自己不小心弄傷的。」

「難不成那就是傳說中的草莓?!」神樂用一種異樣的眼神看著銀時

「小神樂,對於律師的私生活我們不要問太多。」似乎早就注意到的新八說

「你們兩個小鬼想到哪去了啊,那是前幾天刮鬍刀不小心從我手上滑下來了!」

銀時連忙解釋著,其實那當然是上個周末被土方給種出來的東西。

「喂!這個地方會被人看見的啦!」他在事後向喝著啤酒的土方抗議道

「唔?喔。」

「喔個屁啦,你這個美乃滋死變態!」銀時怒吼,「而且距離小吉米的官司到現在已經快三個月囉,你不會覺得你來這裡的次數已經超過了呢?」

「反正到下一次我們兩個在法庭上相見也還早得很,我當然要多來幾次啊。」土方一臉理所當然的說,「你不是也同意嗎?」

「誰跟你同意了!」

「欸?可是你這幾天在床上的表現就是同意的意思啊。」

「那是因為你這個死變態一直湊過來的關係!」

當初那個禁慾條款會不會設得太嚴格了,所以造成這個傢伙就像發情期到了一樣一直賴在自己的床上不走呢?這幾天銀時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因為他晚上回家想放空休息但是土方都不讓他好好睡覺。

「律師,我們先下班囉。」新八說,和神樂一起走出事務所。

「欸,你們晚上沒有事吧?」銀時突然開口,兩個小孩很好奇的回頭

「喔,律師要請我們吃飯嗎?」神樂說

「又不是官司打贏,你不要一開口就叫律師一直請客嘛。」新八說

「呿,小氣鬼死魚眼。」

「死魚眼妨礙到妳真是抱歉啊,人家說要有收穫的慶祝才有滿足感嘛,所以你們就好好認真工作到官司贏的時候囉。」銀時說,從座位上站起來,跟著他們一起走出事務所。

「律師你跟我們一起出來幹嘛?」

「你很煩欸,我也會想休息啊。」

「那律師怎麼不回家休息?」

「嘛這個,也不是說回家了才算休息,你們兩個小鬼可不可以不要一人問一句啊!」

「欸?那不是沖田檢事官嗎?」新八說,看見穿著便服和拖鞋的總悟搬著一個紙箱。

「啊,是你們啊。是出來員工旅遊的嗎?」總悟問

「哪有人會在公司附近的巷子裡旅遊啊。」新八吐嘈

「是說你這傢伙出現在這裡幹什麼?超S笨蛋!」神樂擺出迎戰的姿態

「我沒說過我住在你們是務所附近嗎?」總悟看著銀時的臉說,但銀時壓根都不想把這個情報告訴這兩個小鬼,不如說與其比起這個來,他更在意別的方面。要不是總悟這個人的生活作息規律到令人意外,他鐵定會在下樓買宵夜之類的時間點撞見提著酒跑來找自己的土方。

「檢事官,你那一箱東西是什麼?」新八問

「這幾天在放連假,我就在家大掃除啊。」總悟說,「整理出這一堆要紙類回收的垃圾。」

「喔?這是──」新八看著紙箱內的東西,「這是以前法學院書店賣的筆記本嘛。」

「欸,你們這屆還在用啊,我以為已經換封面了。」

「我大二以前都還有人在用,好懷念呢。」新八說,「升大三之後就換成小神樂現在在用的那種封面了,對吧?」

「我是一直只看過一種封面啦。」神樂瞪著死魚眼說

「嘛,這麼久以前的小事我早就不記得了。」銀時瞪著死魚眼說

「沖田檢事官,這個可以給我一本做紀念嗎?」新八問

「拿去啊,反正上面都是我的筆記,或是上課亂畫○●之類的。」總悟說

「好,那我不打開來看內容就好了。」新八說,把筆記本收進自己的包包裡。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橙黃橘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