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副長,穿越了
派對咖孔明OP瘋狂洗腦中

 

 

吱──」土方被衣襟內手機的震動嚇了一跳,幸好這個時候松陽老師正跟藥舖老闆娘說著話,沒聽見這個聲響。

「謝謝,打擾您關店真是抱歉。」松陽跟老闆娘道別後轉向土方,「真是對不住啊,我那三個學生非常貪玩,買了藥之後顯然沒有直接回村塾,不過不打緊,我很快就找到他們,您要是旅途疲憊的話就先在那棵樹下等我行嗎,土鱉先生?」

  土鱉先生?土鱉?

「土鱉先生,您怎麼了嗎?」

「喔、喔,沒、沒問題的,我等你們──」土方戰戰兢兢地等松陽走遠了,掏出手機打開來看

時光機,Gengai Setting,之三:

為了使時空旅人身分不曝光,旅人姓名將自動設定隱蔽,該時代之人聽見的跟說出的都是代稱。

喂?那個土方還是土鱉怎樣都好,你怎麼還沒被最終大魔王給幹掉啊?打火機又傳出總悟的聲音

「等我回去一定先把你這混小子幹掉!」土方對著通訊器抱怨著

「你現在乾著急也沒用啊,人家老爺子已經在搶修中了,」銀時搧著風,他剛剛才不是嚇暈,只是工廠太悶而已,「等到修好你就能回來了,所以在那之前,銀魂The Final的20億票房就交給你守護啦,土鱉十四郎先生。」

「欸?維基百科明明寫的是19億,而且是日圓喔,你別隨便給票房灌水啊!」

「我才不管,反正海外的票房加一加四捨五入一下就算20億了嘛,再說還有BD的銷售量──」

「好了好了,現在是吵這個問題的時候嗎?」新八吐槽

「那還用說?」神樂也加入這個話題,就跟平常搭配萬事屋外觀講著垃圾話一樣,「要是土方不小心更動了歷史,銀魂的結局就改囉,就沒有The Final可以拍了,那這樣20億不就沒了嗎,喔等一下,搞不好前兩部劇場版也沒得拍,萬代就沒錢把日昇買下來了,欸?還是說日昇就必須把自己賣給萬代了?小銀你說呢?」

「不要再說啦!神樂!這個動漫界的商業話題可以停止了嗎,太危險了!」新八連忙阻止他們講下去

「轟───!」土方那一邊一陣巨響讓大家又瞬間安靜,源外老爺子見狀趕緊把麥克風關起來

「──八成大概是那個男人回來了吧?」

§

「啊,痛痛痛──」

「你壓到我了,走開啦──」

「就跟你們說直接回村塾了,講不聽,痛痛痛──」

  土方看著眼前地上塵土飛揚的大坑,三個孩子就這樣東倒西歪地卡在裡頭。

「說好的拿藥之後直接回來呢?」松陽的拳頭上冒著煙,「同樣的攻擊你們三個顯然還差得遠呢,您覺得呢,土鱉先生?」

「嗯──?」少年銀時先緩過來,從老師一拳揍出來的天坑裡爬出來看向土方,大喊:「啊!長得真的好像鱉喔!」

「好痛痛痛──!」高杉也從坑裡爬上來看,「這不是蟲的形狀嗎,顯然你生物課都沒在聽嘛,銀時。」

「不然問假髮啊,他什麼課考試都一百分。」少年銀時不服氣地嗆

「不是鱉也不是蟲,是桂!」

三個孩子馬上又被松陽各賞一個拳頭,然後全都掉回天坑裡。

「不可以隨便對別人的外貌指指點點的,你們的禮貌到哪去了?」松陽連忙跟土方賠不是,「真是萬分抱歉啊,土鱉先生,都是我平常太疏於管教了。」

「不,老師,您已經遠超過管教的界線了,完完全全把三個孩子往死裡打了啊。」土方小聲吐槽

「你們三個,這位是長相奇特又可疑的旅人土鱉十四郎先生,因為村子裡沒有客棧,所以暫時來我們村塾投宿,要好好相處喔。」松陽笑著跟三個孩子介紹土方

「不,老師,你剛剛不是說不要隨便批評別人的長相嗎?」這次換少年銀時小聲吐槽

「我們回去吧,時間不早了,而且土鱉先生看起來旅行很久,需要休息。」

  土方就這樣跟著師徒四人沿著村子的小徑走著。

「嗄?這個土鱉先生真的有老師你說的這麼厲害嗎?」高杉一臉不相信地撇了土方一眼

「能閃過老師的攻擊,一定很厲害啊。不相信的話明天劍道課就知道了。」桂說

「那就讓銀時先跟他打啊。」

「怎麼了,高杉你是怕了嗎?先強調我可是不怕的喔。」銀時對剛剛高杉用怪談嚇他還懷恨在心,趁機反擊

  看著田園的夕陽,少年銀時和同伴們的拌嘴嬉鬧,要不是土方現在身在過去的時空,深怕更改歷史,加上松陽那藏在袖子裡的手隨時可以按在刀上,整個人也散發出安靜的殺氣,此刻真可以說是歲月靜好。

§

  隔天,土方清晨就醒了,村塾此刻一片安靜,他盤算著不被松陽發現而默默離開的可能性。

「土鱉先生,早安。」客房的門縫外馬上傳來松陽溫文的嗓音,著實把土方嚇了一跳,「怕您錯過早飯所以特意通知一聲,沒吵醒您吧?」

「沒、沒有──你們這麼早就吃飯嗎?」土方說,他暗自看了手機上源外設定好的『當地時間』,遠比屯所規定的起床時間早了2個小時。

「我們村塾裡三餐的時間都是家政課喔,無論男孩女孩都必修的。」松陽不慍不火地解釋,「您梳洗完畢直接來食堂用餐就行了。」

§

「欸──要求真高啊。」新八聽著單向的聲音傳送忍不住感嘆著,「所以阿銀,你們以前就被要求學料理了?」

「沒辦法啊,松陽每次都說這是生存必要技能。」銀時切著當早餐的三明治,顯然他擔心土方那邊的情況,一早就來工廠打探老爺子的最新進度,「不過說要求高也沒有,每堂課弄得出能吃的東西就好了,所以──」

§

「高杉同學你今天早餐也是蘋果一顆加一個飯糰嗎?」松陽說,視線往隔壁的桂瞧了一眼,他做出來的是同款飯糰。「好,給你60分及格。」

「每次家政課都靠假髮,哼。」少年銀時咕噥著,等待松陽走到他面前

「玉子燒、紫米五穀飯,喔,味噌湯還加了胡蘿蔔呢,每一種營養都到位了,銀時表現得很好,90分」松陽老師說,少年銀時得意地看著高杉

  高杉等老師走到下一排去之後他立刻嗆道:「你是等著長大之後參加新娘養成課嗎?」

「高杉同學,你不要說這種性別刻板的言論了,小心被老師聽見,等等女性文學直接被扣分喔。」

「等一下,為什麼我聽見了大學文學主修才會出現的課程名稱?」在食堂觀課的土方小聲吐槽

「反正我只在意劍道啦,其他科目有及格,平均下來讓總成績也及格就好了。」高杉不在乎地說

「等一下,這不是傳統的私塾嗎,為什麼制度像是現代小學?!大學?!快搞不清楚了好嗎?」土方又吐槽,這個時候其他學童送上了他的早餐。

  啊啊,現在可不能隨便把美乃滋拿出來擠了,就這樣吃了吧。這麼想的土方扒了一口菜吃下去,調味太奇葩了,果然料理這種東西是從小的天份啊,銀時!可以麻煩那邊的銀時小朋友幫我重做一份嗎?但是這個時候跟銀時接觸太多很危險的,土方想著銀魂不能在單行本77集完結之前毀在他手上,只能把這些話隨著料理一同艱難地嚥下去。

    此時高杉也觀察著土方,他用手肘頂著旁邊的假髮,一副講同班同學壞話的樣子。

「欸,你看看那個叫土鱉的,我看他好像很挑食的樣子,你看阿明做的早餐他一臉很嫌棄的感覺。」

「你不要一早就搞事好嗎,松陽老師說了打分數不看口味的,吃下去不會死就好了。」桂冷冷地回答

「好了,其他同學打完分數可以開飯了!」

  就在松陽一聲令下,食堂內所有的孩子都偷偷往銀時那看去。

「今天的煎蛋五文錢,烤魚二十。」銀時對著大家說,但頭上立刻被松陽敲了一下

「未成年不能打工,你要給大家加菜我不反對,但不能收錢喔。」松陽老師目光一掃,大家見狀連忙把懷裡的銅錢收起來,銀時失望地把錢袋子塞回兜裡。

  家政課結束之後,緊接著是美術課。

「今天要求大家畫一幅素描,可以用任何媒材,畫什麼都可以。」松陽說,接著他拿出自己畫的範本,是院中的景色,顯然是大師級的水墨畫。

「那個──」銀時此時舉起了手

「銀時同學你想去市集裡畫蜂蜜糰子吧,不行,不能外出,只能在教室裡完成。」松陽回答

「那個──」高杉也舉起了手

「高杉同學想要畫被打趴的銀時也不行,」松陽通天似的說,「我先警告各位要是敢把教室弄髒,就給我當一年份的值日生。」

「那個──」桂也舉起了手

「畫腦中想像的不明生物可以喔,桂同學,這也是創意的部分嘛。」松陽老師讚許地回答

  美術課結束之後,緊接著是文學課,開始上課五分鐘之後,松陽老師手上的精裝版源氏物語就砸到正睡得香甜的銀時臉上。

「銀時同學,你一開始就給我睡著是不行的喔,是嫌老師我的聲音太催眠了嗎?」

「等一下,為什麼小孩子就要看源氏物語,通篇都在偷情的小說這樣沒問題嗎?」教室外面的土方小聲地吐槽。

  然後到了中午時段的家政課,土方的午餐是高杉做的──也就是桂做的煎地瓜跟鮭魚飯糰。

「土鱉先生,能否麻煩您一件事情?」一旁的松陽吃著那個阿明同學做的奇葩午飯,眉毛都不抽一下

「是!老師您請說──」

「我必須先去準備綜合體育課的一些東西,等會兒午休結束後的劍道能讓您代課嗎?我會幫您準備接下來旅途用的盤纏答謝您的。」

「欸──?!」

「您要是想休息的話不勉強。」

「不、沒問題,交給我吧。」土方趕緊先答應松陽再說,幸好他平常有鍛鍊屯所隊士們的習慣,把強度調整一下,應付這群孩子應該不成問題。

「太好了,真是萬分感謝,」松陽老師接著說,「這群學生的程度滿平均的,但除了那三個──」

  他往銀時三人那邊點了頭,一臉傷腦筋的苦笑。

「--特別是銀時,這個孩子的情況比較特殊,請您──呃,下手不要留情,比試的時候將他視為大人看待,不然會受傷的。不過想想以您的實力,銀時想傷您恐怕也不容易,總之他就請您多擔待了。」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黃橘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