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竹生日快樂啦,

破天荒字數爆了一萬字啊,

分成兩段吧,的賀文(太多之啦!)

「啊,痛痛痛!總悟那個混蛋……

  土方按著剛剛著地的頭頂咒罵著,幸好脖子沒有就這樣摔斷,可惡原來這就是那小子打的算盤嗎?他環顧四週,自己目前身在一處灌木叢裡,遠方傳來一群孩童嬉鬧的聲音,好吧,沒有被傳送到莫名其妙的荒郊野外就好了。

「喂,假髮!我說那個假髮喔!」

「不是假髮,是桂。就跟你說了不要連差一個音節就懶得講啊!」

「嘛,那就當成你的綽號好了,桂同學──」

「不要擅自給人取綽號啊!」

  隨著遠方孩童嬉鬧的聲音逐漸靠近,土方越聽越覺得這說話的語調熟悉到不行,真的這麼好死不死嗎?他小心翼翼地探出頭,看著聲音的來源,果不其然,一個銀髮的小男孩,頭上頂著一個剛撞出來的腫包、一個黑色短髮的小男孩,臉上一道頗深的瘀青、最後一個黑色長髮綁成馬尾,一臉正經地教訓朋友的小男孩。

「我臉上的瘀青還不是你弄的,然後誰跟你座敷童子啦!」黑髮小男孩氣呼呼地罵道,揮拳朝向銀髮小男孩,兩個孩子就這樣追打著,居然朝著土方在的灌木叢衝來──

「啊,等等,你們先不要啊啊啊──」

§

時間倒回二十分鐘前,土方此時還站在源外老爺子的工廠裡,望著這台剛被真選組查封的機器。

「老爺子啊,這東西就交給你拆解囉,難得阿銀我介紹給你的工作,可別拆了萬事屋的招牌啊。」此時成年的銀時好端端地站在土方身旁,慵懶地挖著鼻孔說

「放心交給我吧,你當我《永遠的萬事屋》那篇劇場版拍假的,我對時光機器了解得很。」

「不,老爺子,阿銀在那部劇場版可是差點領便當的喔,再說銀魂已經完結了,沒有辦法再出一篇假完結劇場版了喔。」新八在一旁吐槽

「就是說啊,我就喜歡過現在這種平平淡淡沒有劇情展開的無聊日子,猩猩原作者也可以好好地去調養身體,不要為了趕進度把自己弄得既血尿又痔瘡,對吧。」銀時說

「阿銀,推特小編亂講的東西你不要隨便亂傳啦。」新八連忙阻止銀時說下去,「不過,到底為什麼又有人開發時光機器呢,他們的目的是為什麼?」

「勒索。」土方說,從衣襟口袋裡掏出一根菸,「他們找上那些因為新政府成立而崛起的新貴們,威脅他們要更改歷史,讓他們無法變成現在的地位,進而向他們索取錢財或其他事物。」

「唉,雖然銀魂完結了,但還是有惟恐天下不亂的混蛋在呢。」銀時不太耐煩地抓抓頭髮,「把難得休假的副長大人都挖出來工作了。」

  土方轉頭望了銀時一眼,銀時的視線立刻往旁邊撇過去。他忍不住笑了,今天原本是兩人居家約會的日子,銀時這句話可是不折不扣地向土方抱怨,也是催促。

「──我也只是來看一下而已,那我們就不打擾了。」土方對源外老爺子說,「銀時,你原本說那間甜點店在哪裡,等等回萬事屋路上順路去買嗎?」

「也──也沒有啦,我也不是一定要吃那一間,而且──」

  銀時話還沒講完,一道火藥的光芒伴隨強烈的衝擊波朝他們的方向殺來,一夥人因為強光閉上眼睛,等到再睜開,土方已經被衝擊波送進時光機器的傳送艙裡。

「喂!別人家的殺人火箭炮不要隨便拿來玩,小時候你的媽咪沒教你嗎,沒禮貌的抖S稅金小偷!」

「不好意思啊,我得了看到火箭砲就忍不住要朝著土方操作一次的強迫症。」遠方傳來總悟厚臉皮的聲音,接著受到重擊的機器突然開始自己運轉起來,再來又一陣刺眼的強光。

「我就這樣被傳送到銀時他們小時候的時代了……」土方看著年約12歲的銀時和高杉打著打著,終於偏離了他的位置,幾乎只差毫釐兩方就相撞了,他連大氣都不敢吭一聲,要是這一碰面就改變歷史,事情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十四!十四喔!!土方你這個混蛋還活著嗎喂─────!」此時土方衣襟裡傳來成人銀時用盡丹田吼叫的聲音

「嗯?」高杉轉過頭望向聲音的來源,但手還揪著少年銀時的衣領,「你們剛剛聽見了嗎?」

「我聽見了,」桂也警覺地轉頭望著土方藏身的位置,「樹叢裡有人的聲音,怎麼辦,我們三個身上都沒帶任何武器啊。」

「附近村裡的人有說這一帶有土匪之類的嗎?」高杉問,接著腦筋一轉,一臉故弄玄虛地說,「該不會是幽靈之類的吧?」

「你、你、你這個混蛋少嚇唬人了,那有可能是真的座敷童子啊!」銀時瞬間嚇得臉色發白,聲音立刻高了八度。

「座敷童子也是妖怪的一種喔,你在老師的民俗課都沒專心聽──」見著銀時成功上當,高杉得意到不行,繼續故意嚇他。

「我們趕快走啦,不然等等到藥舖裡都天黑了,太晚回去老師會生氣的。」桂端出模範生的作派說教著,高杉雖然還持續用幽靈怪談嚇銀時,但也繼續他們的步伐,沒有再作逗留。

「得救了…….」等到三個孩子終於走遠,土方鬆了好大一口氣,「差點就完蛋了──」

「土方先生喔,聽得到我說話嗎?」土方的衣襟內傳來源外老爺子正常音量說話的聲音,「沒反應啊,這下麻煩了。」

「土方那混蛋終於也便當了嗎?」總悟的語氣像是想確認蚊子打死了沒有

「沒辦法了,就算頭再變成丁丁的形狀我也要再穿越一次,老頭子,這機器還能用嗎?」

「那個──我沒事。」土方試著回答,他摸索著衣襟,摸出了美乃滋形狀的打火機,也是聲音的來源

「你這個白癡,早點吭聲不就好了!」銀時罵道,他難得聲音聽起來這麼焦急

「那個,土方先生喔,」源外老爺子開口,「我來解釋一下情況好了,昨天我接收這台時光機之後就先調整了一下,第一,在你被傳送過去的瞬間,時光機會把你身上常用的物品自動轉換成通訊器,也就是你現在拿著的東西。」

「嗯,我明白了。」土方說

「第二,按照之前《永遠的萬事屋》的設定,為了不讓你在那個時代碰到熟人,請把通訊器上一顆黑色的鈕扣貼在臉上。」

「啊,出現了,這下換土方的臉變丁丁了。」銀時無奈地說

「不一定啦,鈕扣全息投影出來的效果是隨機的,總是要有一點變化嘛。」源外老爺子說

「不是已經要拆解整台機器了嗎,這種變化不需要了好嗎,老爺子,」新八吐槽,「是說土方先生,你被傳送到什麼時代去了,你曉得嗎?」

「轟───!」

「喂?土方先生喔?喂?奇怪,是訊號問題嗎?」源外老爺子好奇地看著手裡地操作面板

「『不好意思,您看起來實在不像是村裡的人,可以請教一下您是哪位嗎?』」

  工廠內跟土方身上通訊器相連的擴音式對講機,此時出現了另一個溫文儒雅的聲音,但這種威脅性十足的口氣,對此刻的眾人都熟悉到不行,登時嚇得全場鴉雀無聲。

  另一邊,土方身旁一整排已經躺平的大樹此刻正揚起陣陣飛塵,他望著眼前的男人,棕色長髮、溫潤的棕色眼眸,雖然土方上一次見到他時那對眼眸是空洞凶狠的血紅色。

  居然好死不死地撞見銀魂最終大魔王了啊!土方和通訊器另一端的人內心一同大喊著

「請──請不要誤會,我、我只是旅行到一半,發現身上的銅錢掉了,在草叢找而已。」

「喔,是嗎?」松陽一臉和氣地笑著,但手可是緊緊按著腰上的佩刀,「那麼您──沒受傷吧?」

「沒、沒有,謝謝。」土方趕緊從地上爬起來,平常按照他的職業病,手也是立刻反射性地按在刀上的,不過現在這種情況,要是他給眼前這個男人看見一絲絲細微的反擊動作,人大概就得交代在這個時代了,不行,他還得活著回去跟長大的銀時居家約會啊!

「您身上佩著刀,所以您也是武士囉?」松陽繼續盤問

「呃──」

「看樣子您是有難言之隱呢,算了,暫時先不勉強您。想請問您有看見三個孩子從這邊經過嗎?其中一個是銀髮。」

「往、往那邊走去了──」土方回答,用盡全身的力量營造出沒有威脅性的樣子

「這個村子裡沒有客棧,找不到地方投宿的話,可以來我開的村塾住上一陣子喔。」松陽大方地邀請,但明顯是方便帶土方回去隨時監看,「方才您躲閃我的攻擊的招式,身手可是相當不錯呢,若有這個榮幸,能給我的學生們特別指導一下嗎?」

§

「這樣我們的聲音可以暫時關閉了吧?」新八小聲地問

「呦,設定好了,土方先生那邊暫時聽不見我們說話。」

「不過這樣美乃滋混蛋也沒辦法跟我們講話了,那他要怎麼回來?」神樂一邊幫銀時搧風一邊問,銀時看上去已經不省人事了。

「對啊,土方先生現在必須得跟松陽老師他們打交道,還得跟我們用聲音通訊很危險呢。」新八說

「別著急嘛,我這不就正改著設定嗎,」源外老爺子在一堆螢幕前面用疾風速度敲著鍵盤,「改好了,送出!」


想說我也要寫松陽老師,還有我最愛的仔攘夷

然後一個下午,全文就這樣超過一萬字了,

剩下的部份等大竹生日當天再放出來囉

敬請期待喔ヽ(✿゚▽゚)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黃橘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