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一個充滿危險氣味和紙醉金迷的大都會,

四個女人的相遇 

  

「吼!又來了!!」看著散落一地的雜物和被翻過的衣櫃,剛下班回家的銀子對著案發現場吶喊,「我忍無可忍了!我要搬家!」

不過身處在這個城市的中心,想要找到一個治安好又不傷荷包的棲身之所實在是有點困難,自己又剛剛升職當主管,常常不知不覺走出公司都將近深夜,銀子一邊上網看著租屋情報一邊想,只要不要被偷或被搶就好了,但是房租不要太貴。

欸~可是安全的地段一定都很貴的啊。(´,_`)

「我知道啊,我來這裡工作也不是一年兩年的事了。」銀子敲著鍵盤,對著社群網站上某個熟悉卻又從沒見過面的人說,「只是想碎碎念而已。」

跟人家合租怎麼樣?最近有同事也在找房子嗎?

「這個……」銀子說

啊…..抱歉!

「怎麼啦?」

我…我不應該問太多私人的問題的…

「沒關係啦,最近才被調到總公司,所以大家都不熟。」銀子很乾脆的回答,「不過還是謝謝你提供意見喔。」

我如果想到好方法再跟你說,還有點事先下囉<(_ _)>

『──㊣荒原俠客㊣,下線──』

「啊,又匆匆的走了啊。還真是個神祕的俠客呢。」銀子把視窗調回租屋網,結果馬上被一個廣告上的價錢吸引住目光。

 

§

…..小姐妳的名字?」黑暗的酒吧內叼著香煙的老頭瞇著眼睛問

「呃,坂田銀子。」

「只有妳一個人住嗎?叔叔我不租給小家庭喔。有家要養的人是養不起這一帶的房子的──」

「那個….我還沒結婚。」銀子有點插嘴的回答,心想自己哪裡看起來像已婚女人了?年紀嗎?欸是年紀嗎?!

「坂田小姐是做什麼工作的?」

「服裝品牌的廣告行銷。」

「職務呢?」

「課課長。請問為什麼要問這麼細呢?我是看到網路上的廣告才來看房子的。」

「那妳可能沒有看清楚,叔叔這個公寓要四個人合租,不然一個人可是吃不消的喔。」老頭子捻捻菸蒂說,這個時候酒吧的門被推開。

「登勢婆──啊不對,豋勢老闆,老夫找到有人在問公寓了。」一個眼神凶惡的硬漢大叔走進來。

「我說,你剛剛是差點把叔叔我叫成婆婆嗎?」登勢皺眉吹了一口煙,「來問的人是男的還是女的啊?」

「是個小姐喔,老闆。她人已經在公寓那裡看房子了。」硬漢回答,「老夫載酒的卡車上寫的廣告真的有效呢,這下說好一個禮拜的醋昆布,莫食言。」

「知道了啦,我會給你。」登勢不耐煩的說,「夏侯樂你先帶這位小姐去看房子吧,這下妳可以少找一個室友囉,坂田小姐。」

 

§

「要四個單身有收入的房客啊……」銀子跟著那個叫夏侯樂的硬漢走進公寓的電梯,刻意跟他保持一個人的距離。

「正是,想必坂田小姐一定是被這裡的環境和那除以四的價錢給騙來的吧。」夏侯樂說著從汗衫口袋裡拿出一盒醋昆布,此時電梯門也打開。「到了,小姐請。」

夏侯樂打開其中一戶的門,裡面和銀子在這座城市住過的公寓不一樣,光線很明亮,也沒有落漆、漏水的牆壁。這簡直是每個人夢想中的家。

「阿妙小姐?這邊有一位小姐也想租,兩位有意要商量否?」

「喔?真的嗎?」一位穿白色洋裝的小姐笑瞇瞇的走過來

「嗯…..」銀子從同到尾打量了阿妙一下,「我的話,只要房租和水電能均分就都可以。」

「我這邊也是喔,」阿妙笑容可掬的說,「不過真的要說有什麼問題的話就是室友的胸部太大了,住在一起總會莫名升起一股無名火呢。」

「蛤………?」本來在打量阿妙身上洋裝是哪個牌子的銀子有點反應不過來,「請問妳剛剛說了什麼…….

 

§

「所以勒?」登勢無奈的看著坐在吧台前面的兩個妙齡女子,又點起一根菸,「現在的年輕女孩也真是的,為什麼第一次見面就可以起糾紛啊?那你們這房子就不要了是嗎?」

「我很想租啊,大叔!」銀子一臉無辜的說,「我已經受不了下班都要看到房間被翻過的樣子了,每次他們都知道要偷單價很高的東西真的很讓人崩潰啊!」

「是名牌內衣嗎?」登勢問

「對啊!已經被偷三件了了,我損失真的很大啊!等等──大叔你怎麼知道是內衣?」銀子反射性的遮住釦子差點爆開的襯衫,裡面那件的蕾絲好像可以透出來。

「看看銀子小姐的穿著就知道了啊,妳這件套裝是當季最新的款式吧?」登勢說,「別誤會了,叔叔我當包租公這麼多年,看過很多和妳一樣把全部的錢都拿來打扮自己的年輕女孩。真是,全身都是名牌的獨居女子哪個小偷不會光顧呢。」

「我是做服裝行銷的,穿著當然是人家工作的一部分啊!」每次銀子被人這樣說的時候都這樣反駁。「人家可不是拿別人的錢買這些東西喔,這都是我自己賺的!我當然想守護自己的財產啊。」

「我想…..別人好像不是光看價錢來偷的吧。」剛剛一直微笑著保持沉默的阿妙突然開口,「妳太小看男人的癖好了,像我現在住的地方遭竊率更高,但我可是一次都沒被偷過呢。」

糟糕,銀子心想,從剛剛話題就一直繞著胸部打轉,阿妙現在臉上的笑容越看越可怕了,同為女人感受到明顯的殺氣和忌妒。不過阿妙似乎也沒有打算放棄這個公寓的意思。

「登勢婆──啊不對,登勢老闆!」酒吧外夏侯樂喊道,「老夫停在外面的愛車到何方去了?」

「欸?你這傢伙又停在紅線上了嗎?」登勢捻掉手上的香菸,「真是的,就跟你說卸貨完記得要把車開走又忘記了。不好意思兩位小姐,」他對銀子和阿妙說,「叔叔我要去一趟拖吊場,妳們自己協調好,留張字條給我就行了。」

「你等著啊赤兔春號,老夫立馬來相救!」夏侯樂在外面哀號著,然後聲音就漸漸和登勢一起消失在遠處。

銀子喝了登勢剛剛倒給她的梅酒,清了一下喉嚨壯膽。

「所以….志村小姐?」

「叫我阿妙就可以了。」阿妙不慍不火的說,笑容還是有點可怕

「妳為什麼想換房子?」銀子問,也幫她倒了一杯,「是附近搶劫很多嗎?」

「我是柔道教練,也有女子防身術教練執照,就算十個人來搶我也不用擔心,只是…..

「只是?」銀子剛剛聽見教練執照差點沒把酒噴出來

「弟弟現在在別的地方上大學,說最近會常常來看我,如果他知道我住在這種地方會擔心的。」

……這樣啊。」銀子思考了很長一段時間,「那個公寓的四個房間都有分開的小陽台吧?」

「欸?銀子小姐妳的意思是…..

「那個……我會把內衣晾在妳看不見的地方的啦!而且我常常加班到很晚….總之如果住在一起的話妳應該也很不常看到我的。」

聽見銀子笨拙的解釋,阿妙的笑容變溫和了。

「只要再找到兩個室友就好了吧?」阿妙說,「那就先請多指教囉,銀子小姐。」

「直接叫我銀子就可以了。」銀子說,此時手機傳來簡訊鈴聲,「啊,一定又是公司那邊在呼叫我,那我們就保持聯絡好了。」她拿了一張自己的名片

「假日也要工作真的很辛苦呢。」阿妙說,把名片給收起來

「只有企劃案才會這麼忙啦。」銀子拿起吧台上的包包,「我先走啦,有找到室友再Call我。」她把窄裙上的褶痕拉直,走出酒吧。

雜誌的模特兒開天窗了,簡訊上剛剛的消息讓銀子一個頭兩個大。

 


 

我搞那個LOGO搞超久的!(可以不用對版權捏他這麼認真)

其實我沒有很常看慾O城市,但是一群女人的生活就會讓人想到這部

而且你們不覺得銀子很適合穿著膝上短裙套裝和黑色紅底高跟鞋嘛!?(冷靜)

時尚品味很高的姐姐也不錯呢,不過她可能卡債也很多就是了(欸)

好孩子不可以學喔!(神樂調)

\請期待下一部/

 

arrow
arrow

    橙黃橘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