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o  

 

「課長!這邊!」

「下禮拜就要拍攝了,為什麼這個時候偏偏要把腿撞斷啊!」銀子說,和山崎一起走上醫院的樓梯。「明明叮嚀過騎機車要小心一點的,這小子!」

「好像是來方的卡車闖了紅燈他來不及閃開的樣子,課長。」山崎說

…..好吧,還是去探望一下好了。」銀子皺眉說,覺得實在有夠倒楣,「找代替model的事明天上班再說。」

 

§

「唉。」隔天開完緊急會議後,銀子一臉疲倦的在公司陽台上喝咖啡

「銀子小姐。」後面的人走進來順手關上陽台的門

「啊,十四子是妳啊。」銀子說,在庶務課的十四子最常聽她講公司和生活上的瑣事,個性很體貼又溫和樸實,意外的和銀子很要好。

「房子的照片我在網誌上看到了,真的很漂亮呢。」十四子說

「嗯,可是現在我沒時間去煩惱室友的問題了,」銀子說,「我已經請山崎和猿飛去聯絡所有我們合作過的經紀公司,但是有空的model外型不OK,外型OK的時間都搭不起來。」

她喝下一大口咖啡,「所以最近應該沒時間去找室友了,快瘋了真是。」

「如果我有女生的鄰居想換房子的話,會幫妳問問看的。」十四子說,「不過model的事情,你們的效率真的很強呢。社長應該給你們很大的壓力吧。」

「他自己也跟我們一樣焦頭爛額啊,」銀子說,「還說如果再找不到人,就只能跟雜誌社那邊道歉,然後親自上陣了。」

「欸?!社長自己要當model?!」十四子瞪大眼睛說

「嗯,他自己平時有在練劍道鍛鍊身體,有一次看過他穿T恤身材應該是OK,不過外型嘛…….」銀子閉目思考了一會兒,「十四子,你覺得社長怎麼樣?」

「啊?」十四子被突如其來的問題嚇一跳,「這為什麼突然要問我啊?!」

「我想問問你們其他女生的想法啊,如果真的要讓社長去拍的話。」銀子很認真問,眼神閃爍著莫名的狂熱,「吶,妳覺得他是什麼樣風格的男人呢?陽光?頹廢性格?」

「原來妳在這裡啊,課長!」山崎推門進來,「雜誌社編輯在電話上,我們需要妳出馬啊!」

「啊,基米子妳來得正好,妳覺得社長是哪一型的男性呢?」

「嗄…..….這個問題等一下再說!課長妳趕快去接電話啦!」

「沒有回答我的問題不准走喔。」

「這是什麼任性大小姐發言啦!還有我的名字也不叫基米子叫退子好嘛!」

「妳以為妳名字跟白色巨×的作者只差一個字就很了不起嗎?不起眼還是不起眼喔,快回答我的問題。」

「吼喲,課長!」

「那個….銀子小姐,」十四子在一旁緩頰說,「妳就趕快去接電話,不要再欺負基──山崎小姐了啦。」

「欸?土方小姐妳剛剛也差點叫我基米子了嗎?!」

§

「真的,造成貴公司不便真的非常非常抱歉!我們會設法找到新的model的!在下用性命跟您擔保!!」

「你這樣說太誇張了啦…..猿飛君,而且這裡跪著編輯先生是看不到的喔,先起來吧。」一旁的社長緩頰著

「如果有任何不滿請都發洩在下身上吧!」猿飛扶著眼鏡喊著,接著屁股就被銀子一腳踩下去,手上的電話也被一把搶過來

「不好意思編輯先生,我們公司有嗜虐傾向的職員嚇到您了,這裡是行銷課長坂田銀子。」銀子說著用眼神示意叫猿飛滾開,別跪在我的座位前面。

「那個…..社長….」山崎試著要跟社長十兵衛解釋,但是被十兵衛示意不用了

「一切就交給她吧。」他說,看著銀子講電話的背影

model的經紀公司有幫他保意外險,所以就算是發生在前往你們公司路上的事故也不用擔心賠償的問題喔,這我已經先確認過了。臨時model的話,請不用擔心,我們這週末解決這個問題的。」銀子不慍不火的說,但是語氣有一種讓人不敢有意見的壓迫感,「哪裡,希望這個企劃案能順利成功,那就先這樣了。」

她掛上電話後坐下來俏起二郎腿。

「課課長,請用力的責罵在下吧!」猿飛又開始悲痛的吶喊

「基米子,以後不要讓這個笨蛋接重要的電話,剛剛編輯先生可是真的嚇到了。」

「噢!請問這是放置play在下的意思嗎,課長?!」猿飛興奮的問,但是銀子不理他。

「如果真的找不到人,就真的要讓社長親自上場嗎?」山崎問

「嗄───但是面對每天都會看到的男人,拍照的時候會沒有靈感呢。」銀子坐在椅子上很認真的思考著。

「為什麼我會覺得妳這樣講有點傷人啊。」十兵衛社長說

「不,社長,課長可是對男人的身體有著天才般的的鑑賞度,所以在男性時尚雜誌裡可是名聲響亮的啊!」猿飛說,「能夠被課長相中成為我們公司的model,在下可是十分羨慕的啊啊啊!」

「沒有一家男性時尚雜誌會要變態被虐狂去當封面的,混帳東西。你給我去把全江戶模特兒經紀公司的電話給整理出來。」銀子說,用很鄙夷的眼神瞪著猿飛,「我會盡量再去找找看有沒有適合的人的。」

 

§

「這樣啊,那我這邊多問幾個人,銀子妳就好好先專心在工作上囉。」

「不好意思喔,阿妙,我這邊也盡量會找的,對不起這麼晚才回妳電話,妳趕快去休息吧,晚安。」銀子回到家已經快深夜12點了,她掛上電話後就趕緊開電腦登上社群網站

哈囉?妳在嗎?我幫妳問到一個小姐可能也想租那個房子了!

「真的嗎?!」銀子一看見那行字趕緊回覆,「我要怎麼連絡她?」

我把她加進聊天室裡,妳等一下──

──★午夜的香水★,加入聊天群組──

妳好啊,我從荒野俠客那裡聽說妳白天會很忙,所以這是我的手機,我們直接來談正事吧。

好乾脆的女人啊,銀子也沒有多想,抄起剛放下的手機就撥過去了。

「喂?妳好,我是近藤勛子。」一個聲音很成熟的女人說

「妳妳好,我姓坂田,」銀子說

「我已經從妳的網誌看見房子的照片了,明天方便見個面嗎?」

「欸?!也太快了吧!」銀子說

「因為我這邊也是急著想安頓下來喔,不,應該是“我們”,有個我在老家認識的妹妹也會跟我一起租,她最近才在江戶找到新工作。」

「這樣啊…..」沒想到一口氣就直接來兩個房客的銀子腦袋有點混亂,「不過我工作結束應該很晚了,可能只能中午休息時間約……

§

「喔?已經找到室友了嗎?」十四子很替銀子高興的說,「這樣銀子小姐就少一件可以煩惱的事情了!」

「還沒有見過本人還不算找到呢。」銀子說,不過表情著實也輕鬆不少,「畢竟是一起住,她們的背景和工作也要了解一點呢。如果順利的話,見過她們之後就讓阿妙帶去和房東大叔簽約,下禮拜就可以搬家了。不過下禮拜也要拍攝雜誌照了啊!」她想起這個又是一臉苦惱

「啊…..」十四子說,剛剛雀躍的表情也跟著黯淡下來,「果然還是只能讓社長出馬了嗎…..

「我理想中適合這次拍攝風格的男生是有點抑鬱彆扭的氣質,十兵衛社長的眼神太正氣凜然了,怎麼看都有點怪怪的……..」銀子揉著眉心說

「哈哈啾!」此時坐在社長辦公室的十兵衛打了個大噴嚏

「怎麼了,社長,感冒嗎?」山崎放下熱咖啡問

「沒沒事。」十兵衛揉揉鼻子說,「奇怪,自從model出事之後我就一直想打噴嚏是怎麼回事……

「彆扭嘛……」十四子看著自己的電腦螢幕思索著

「我….我知道我的品味很怪啦!」銀子連忙解釋

「啊我不是那個意思啦!」十四子也急忙說,「既然編輯先生都這麼相信妳的直覺,那就沒有那個問題了!說到這個銀子小姐,午休時間已經到了喔,妳不是要出去見新室友嗎?」

「啊,對。」銀子看了一下時間,「那就下午見囉。」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銀魂 性轉篇 都會女性
    全站熱搜

    橙黃橘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