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魂風歡樂BL

土銀feat.高桂

非誠勿擾,接受者請進來坐(奉茶)



男人何苦為難男人


 

 

「銀醬,這裡人越來越多了,我們可以回家了嗎?」神樂被人群擠到呈現死魚眼狀態。

「我對飛船也沒什麼興趣。」新八努力拿穩手上的保鮮盒

「好吧,反正都A到那麼多菜了,今天就先回家吧。」阿銀說,他剛邁出通往出口的第一步,察覺到一件事以致於腳就停留在半空中。

「你們兩個剛剛有聽到『噠噠』嗎?」阿銀耳語似的問

「沒有捏。」神樂也跟著耳語

「平常要回家十五郎都會說『噠噠』的啊。」阿銀再用耳語說

「欸,阿銀。」新八也用耳語的音量說,「十五郎…..」

「怎麼了?」阿銀餘光往背後一瞄,嬰兒背袋是空的,接著才是新八高音量的吼

「為什麼現在才注意到十五郎不見啦!!你這個媽媽是怎麼當的!!」

「吵死啦,就跟你說我也是爸爸啦!!!」

「小孩都不見了你還在吵這個梗是怎樣啊!!!!」

「是你先開始這個話題的啦,少囉唆!!!」

「欸欸,你們兩個看那裡。」神樂指向窗外通往飛船的空橋,「那不是假髮跟哈哈笑笨蛋跟十五郎嗎?」

既然神樂都指出盲點了,那我們就將鏡頭轉移到空橋上的三人。

「啊哈哈哈哈哈哈,看來金時的兒子比較喜歡妳耶,假髮。」

「不是假髮,是假髮子。可能因為現在的身體是這樣吧。」

「啊哈哈哈哈哈哈,真不公平欸,如果沒有辰馬叔叔的話,你根本不會出生喔。」

坂本說著用手指戳戳十五郎的臉,被十五郎的小手一把抓住。

「啊哈哈哈哈,看來你的脾氣比金時那傢伙好多啦。」但是就在坂本說完話的下一秒就因為沒看路而迎面撞上飛船的機身。

「噠噠!」十五郎聽著撞擊的碎裂聲開心的揮舞著手腳

「這孩子…果然是金時的兒子啊…..」坂本的聲音從凹進去的機身冒出來

「就跟你說我是銀時了,要不要我再補你一腳啊?」阿銀出現在空橋上

「噠噠!」十五郎看到阿銀開心的張開手臂迎向媽媽的懷抱,對,就是要說媽媽。

「銀時,先跟你說這孩子是自己跟過來的喔。」桂一臉認真的說

「不管他是自己飛來你們還是你們誘拐嬰兒,總之我們父子倆要閃人了。」

阿銀抱著十五郎往出口的方向走,但是出口處的自動門已經關閉了。

「喂,辰馬,這扇門要怎麼開啊?」

「啊哈哈哈哈,我來看看喔。」

「等一下,不要你來找,去叫你的手下來幫忙!」

「啊哈哈哈哈,現在是員工午餐時間,他們都在頂樓吃燒臘便當啦。」

「為什麼一定要跑去頂樓吃便當啊,是中學生要講心事嗎?」

「啊哈哈哈哈,我可是很重視員工休息的權益的喔!」

「這不是重點啦,快點想辦法放我們出去!」

 

結果折騰了三個小時之後,這三個小時之間發生了許多許多的事,使得新八和神樂兩個人呆坐在空無一人的觀景台上看著窗外。

「喂,新八。」

「怎麼啦?」

「銀醬和十五郎他們沒問題吧?」

「…..應該吧。」 

「為什麼事情會演變成這個樣子呢?」 

「……我也很想知道。」

「這篇文章會不會就這樣結束,然後作者被大家唾棄個半死啊?」

「喂,不要講出這種危險的發言好嗎?」

「因為照這個情況發展下去不就是主角全滅嗎…」

「喂!就跟妳說停止這種發言啦,妳要相信阿銀好嗎?」

「憑你這個眼鏡用『相信我之術』一點說服力都沒有,沒辦法捏,各位讀者只好繼續看下去了。」神樂用死灰般的眼神說

「不要把別的漫畫扯進來啊,而且不是繼續看下去吧,是要交代清楚之前發生什麼事情才對啊!為什麼一下子就跳到這麼後面啊?!」

「新八你是沒學過倒敘法嗎?難怪你是新八呢。」

「關我什麼事啊,趕快告訴大家之前發生什麼事了才對啊!」

 

宇宙某一條行經地球的航道中。

「換了一艘新的飛船還真不錯呢。」坐在前頭船艙內的金髮女子說

「當然,這可是春雨第七師團和鬼兵隊合資打造的新船喔,野豬女。」

「請問晉助大人現在在幹嘛呢,蘿莉控前輩?」

「應該還在跟夜兔的人巡視這艘船吧,而且補充一句,我是女權主義者。」

「那萬齊前輩呢?」

「這我就不知道了,我也很久沒有看到他。前幾天有一個船員才看到他一臉沒睡飽的出現在第三船艙,看起來像是又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寫歌了。反正他的個人興趣我們不要管太多。」

「那我們為什麼不跟晉助大人一起去巡視飛船,要待在這裡瞎聊呢?」

「那個人一向不喜歡太多人跟著,而且妳以為是我想跟妳說話嗎,去死吧。」

「那我也要自己去散步了,前輩你也去死吧。」來島又子說完就起身離開第一船艙,說是要散步,其實是去──

「晉助大人─────!啊,先去換一件內褲。」說完她又轉頭回自己房間了

而另一邊巡視中的人們。

「原來這就是第30號米倉啊….」神威望著比自己還要高兩倍的儲米槽,「這實在是太壯觀了。」

「之前春雨配給我們的飛船都不夠裝糧食,搞得我們整天叫外送呢,吃披薩都快吃膩了,夜兔族還是吃米飯比較習慣。」一旁的阿伏兔說

「喂,小鬼。」一旁抽著煙管的高杉開口

「而且昨天有人還跟我抱怨最近買大送小居然不附可樂了。」

「可樂不是都被神威你一個人喝掉了,外送的小哥告訴我的。」

「喂,我在叫你欸。」一旁的高杉蹙眉放下煙管

「唉啊,被你發現啦。」

「我倒垃圾的時候還發現你把空可樂瓶丟到可燃類去了,害我蹲在那裡翻半天。」

「真是不好意思每次都要麻煩阿伏兔你倒垃圾啦。」

「喂!」一把閃亮的武士刀架在神威腦後,高杉臉上頂著青筋

「有什麼事嗎,武士先生?」

「可以解釋一下為什麼連續三個船艙都是米倉嗎?」

「武士先生你不知道嗎,我們夜兔族的食量一向很大啊。」

「說好的武器彈藥庫呢?」

「夜兔打架都只用雨傘的啊,裡面的子彈永遠打不完所以完全不需要填裝喔。」

「哪有這種不合理的武器設定,算了。反正鬼兵隊舊船上也有武器庫,但是這艘船跟我們之前講好的還是不一樣啊,為什麼沒有設吸菸室!?」高杉面露殺氣的說,但是神威兩人不為所動。

「你早說嘛,就在第四號船艙尾端啊,」神威一臉無辜的說,「而且武士先生你不是從我們還在第1號糧倉的時候早就開始抽了──噯喲,阿伏兔你找死嗎?」

阿伏兔暗暗用手肘頂了神威一下,但這個時候高杉已經懶得再跟夜兔的一老一小哈啦,逕自往船尾的方向走去。

「什麼死不死的,你可不可以一次不要我提醒,讀一讀空氣啊?」阿伏兔扶著額頭說

「對啊,存放食物的地方空氣很重要的,居然還抽菸?我剛剛其實一直很想說呢。」

「我是說叫你看一看人家的臉色!」

「你也知道我不擅長這一類的事情,所以你才能活到現在啊,對吧?」神威爽朗的笑著說,「而且那位武士先生感覺上和我一樣目中無人,所以一直獨來獨往想要搞自閉。這方面我直覺可是很準的。」

「唉唉,我說神威喲。」阿伏兔語重心長的拍拍神威的肩膀,「你還年輕所以不知道,男人到了某個年紀之後,都會有想要自己一個人獨處的時候。」

高杉獨自一人走進船尾的吸菸室裡,把隨身攜帶的煙草塞進煙管裡,一個人在小房間裡吞雲吐霧著。

「欸?吸菸室為什麼要設在船尾啊?這樣晉助大人不是要走很遠嗎?再說船上沒有禁止吸煙啊。」

「這妳就不懂了,那位大人身上習慣帶兩、三種菸草,宇宙船裡又是密閉空間,空氣裡混雜太多種菸草的味道,抽菸的時候味道會怪怪的,上次他是這麼跟我說。可是又不能讓鬼兵隊在整天有抽風馬達的地方開會,所以折衷方案就是吸菸室啦。」

「啊,晉助大人真的好為大家著想,又子會更努力工作的!」

就在這一刻,船上的警告鈴聲響起。本來要往船尾去找高杉的武市和來島又子馬上折回船頭的駕駛艙。

「緊急狀況,E航道偵測到有不明飛行物靠近!」

「試試看能不能和對方取得通訊,不行的話就給他個痛快。」

船員在儀表板上調頻,接著大螢幕上就出現對方船艙內的畫面。

「噠噠!」十五郎被放大的臉朝鏡頭靠近

「欸?小嬰兒?」螢幕旁的鬼兵隊員和第七師團成員都看傻眼

「喂喂,那個東西不可以吃喔,十五郎。」阿銀的聲音出現在另一端,接著是他浮在空中的影像,似乎努力的克服無重力狀態不讓十五郎咬鏡頭。

「啊哈哈哈哈,聽得見嗎?不知道該如何稱呼的來方船隻。」坂本用輕功盤腿水上漂的姿勢說,「我們是從地球的江戶來的,因為出了一點意外所以飛船就在預定以外的時間升空了,然後又再發生了一點意外把重力系統和手動導航給弄壞了,不好意思啊,麻煩你們改變一下航道,不然再過30秒就要撞上了,啊哈哈哈哈哈!唉呀,假髮你擋到我了!我在跟人家講話沒看見?」

「不是假髮,是假髮子。你好歹也自己用手划開啊。」

來島又子在一片傻眼中打破沉默。

「喂,武市前輩,那個男人有點眼熟…..」

「你說抱著嬰兒的那個銀髮男人嗎,那就是白夜叉,上次我們見過。」

「然後那個穿紫色和服的女人…我也記得我們見過,但我印象中她是短頭髮。」

「我的印象中『她』還是男的。」

「是男是女不重要,再過20秒就要撞上啦!」船員大吼,接著是船員們的意見紛歧的激烈爭論。

「怎麼辦,要發射飛彈打爆這些白癡嗎?」

「如果只有那個戴墨鏡的就沒關係,可是人家船上有小寶寶耶。」

「傷害婦女和小孩的劇情會讓我們被讀者唾棄的耶。」

「沒辦法,聽對方的話轉向吧!」

大船緩緩的駛離原來的航道,但是船身太長了,以致於船尾還是擦到了對方,雙方船身都一陣激烈的搖晃。

「欸,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阿伏兔衝進駕駛艙,神威悠閒的跟在後面。

「是地球人,對方的船和腦袋都故障了。」

「剛才的撞擊有造成什麼損害嗎?」

「船尾有一點毀損,要說的話就是吸煙室被撞掉了。」

「啊,那個武士先生還在裡面耶。」神威用一種西瓜還放在冰箱沒拿出來的口氣說,鬼兵隊一方一陣沉默,然後是又子作為代表的大喊:

「晉助大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空外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