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的旅程通常都是,

多數時間都處於迷茫,

少數瞬間頓悟及成長。

 

什、什麼……」詹姆聽見自己的聲音因為震驚而顫抖,「不、不可能,這一定有什麼錯誤──

  他轉頭看了看身旁的好友,似乎期待著誰可以出言反駁。

我也不想相信,鹿角,」天狼星沮喪但堅定的按住他的肩膀,「但是都證據確鑿了。

證據也可以是假的啊!他們不就是希望我們互相懷疑、互相猜忌嘛!不是這樣嗎?!

詹姆,他們已經輸了,現在沒人有動機挑撥我們,你得接受事實。

不!你怎麼可以說得這麼容易,雷木思!

親愛的,你冷靜點──」莉莉握住他的手,試著想安撫,但被詹姆用力甩開。

我要去找鄧不利多問清楚!

詹姆,等等!

  他在狂怒和震驚中消影,讓魔法將自己推擠著,直到眼前出現熟悉的城堡。詹姆穿過一群一群準備回宿舍歇息的學生,步上高塔中的辦公室。

晚安。」鄧不利多看來是從窗外就知道他的來訪

我不相信是他,鄧不利多。這種事情我死也不相信!

……那我很遺憾。」老校長淡淡的回答

我想親自再去調查一次。

那你只會再次證實到一樣的結論。」鄧不利多說,他的眼神鮮少給人這麼清冷嚴肅的感覺

如果真的是這樣,我和莉莉說不定早就被──

  鄧不利多的聲音忽遠忽近,像是一道難纏的惡咒鑽進在詹姆的腦海裡。

詹姆,身為巫師你聰明絕頂,但你的赤子之心太天真了,天真到幼稚。

  幼稚到差點殺了你。

— –

「啊!」

「哇啊啊!」

  詹姆從夢中驚醒,他的驚叫聲嚇到了一旁的哈利,而他剛剛似乎一直在等爸爸睡醒。

「喔,抱歉啊,兒子。」

「爸爸你流了好多汗!」哈利爬上床,摸了摸詹姆溼透的額頭,「做惡夢了。」

「啊?!沒、沒有啦──」詹姆苦笑著,也摸了摸哈利跟他一模一樣的亂髮

「詹姆?我要出門囉。」莉莉此時探頭進房,她已經披上外出的斗篷,「我幫你泡好了咖啡,午餐和哈利的甜食都放在老地方了。」

「謝啦,親愛的。」

  詹姆穿上睡袍送莉莉出門,在樓梯的轉角他忍不住對妻子深深的一吻。

「祝妳發稿順利,我親愛的老婆。」

  莉莉回吻了丈夫,隨口一問:「你又做惡夢啦?」

「沒、沒有啊──」詹姆暗暗感嘆著女人的第六感說,「今天家裡和哈利就交給我吧,我今天不工作,妳就放心加班去。」

「謝謝你,」莉莉說,敏銳地觀察著詹姆說謊後的眼神,「我會盡量早點回來的。」

  詹姆抱起兒子,讓哈利對母親吻別,然後看著她在院子裡消影。

「好啦,我們去把你的玩具掃把拿出來囉?」詹姆對哈利說,「記得媽媽說的,不能在房子裡飛。」

「但我記得媽媽說的好像是,不管院子還是房子都不能飛喔,哈利!」天狼星的聲音從後門傳來,接著他一臉壞笑的走向詹姆父子。

「身為父親的我只是不想壓抑兒子的天分嘛。」詹姆說,「別笑啦,我很認真的。」

「五歲就開始進行魁地奇訓練,梅林的鬍子,你是魔鬼教練嗎,老哥?」天狼星大笑著,接著他看向遠方,「等等,那是──」

  一隻毛被吹得亂七八糟的貓頭鷹飛進波特家院子,腿上綁著一封字跡潦草的信箋。

「寶貝,你先去找小搏玩好不好?」詹姆放哈利去找貓咪,然後看著天狼星把信箋取下來,「這不是迪奇的貓頭鷹嗎,他又怎麼了?」

  天狼星讀完了信,剛剛開玩笑的表情如今完全消失了。

「不妙,他被羅克五纏上了。」他說,然後起身,「抱歉啦,老哥,我今天不能陪你當全職奶爸了。」

「──等等,你剛剛說的是那個羅克五?」詹姆抓住天狼星,「你一個人去太危險了,我也──」

「別開玩笑了,哈利怎麼辦?誰顧?小搏嗎?」

  十分鐘後,兩個人現影在某個狹窄的暗巷裡。

「你最好祈禱我們這趟不要撞見莉莉,她會殺了我們。」天狼星翻了一個白眼

「放心吧,老哥,我們是不會在這裡撞見她的,所以只要把事情快狠準地搞定,一切就安全過關啦。」

「你帶著哈利是要怎麼快狠準啦!」

「你們兩個傢伙怎麼出現在這裡?」

  詹姆和天狼星背後出現一個耳熟的陰冷低音,兩人反應迅速地轉過身,準備掏出魔杖──

「賽佛勒斯!」趴在詹姆背彎上的哈利喊道,讓他父親和教父吃驚地停下動作

「──什、什麼?!」

「還問什麼,你有毛病嗎,帶著五歲的兒子跑來夜行巷!」石內卜皺眉說道

「那請問你又為什麼出現在這裡呢?」天狼星一見到石內卜反射地回嗆,「備課嗎,我看是留戀你上一份工作吧?」

「……我才不屑跟你們兩個白癡解釋。要不是──算了,跟我沒關係。」

  石內卜收回原本想講的話,扭頭就走。

「要不是我們也有事情也不會特地跑來這邊遇見你啊,鼻涕卜。」天狼星小聲罵道,「好了啦,難得他現在這麼識相沒對我們下咒,快走吧。迪奇還在等我們幫他。」

  兩人開始沿著狹窄漆黑的街道走著,天狼星探頭看著,從門牌尋找迪奇的住址。

「兒子啊,你怎麼認識鼻──我說剛才那個人?」詹姆故作輕鬆地問

「媽媽的朋友。」哈利回答,「可是媽媽說他不是爸爸的朋友,也不是天狼星和雷木思的朋友。」

「喔,對啊……」

「為什麼啊?」

「呃──」

「到了。」天狼星在一處破爛小公寓的入口停下,「我說真的,詹姆,你和哈利應該在外面等。」

「那我不如不要跟來。」詹姆固執地說,三個人就這樣踏進公寓裡

  室內寸步難行,到處都堆滿了雜物,明顯地暗示住著的人經常遷徙並過著貧困的生活。

「天、天狼星!詹姆!」

  一個髒兮兮的矮個子男人從房間裡踉蹌地走出來,他無助的樣子讓詹姆忍不住想起了某個人,心裡忍不住感到不安及苦澀。

「嗨,迪奇。」天狼星說,語氣讓詹姆感覺到他也想起了同樣的人

「救、救救我……」迪奇虛弱地往旁邊一栽,被天狼星一把扶起

  天狼星看著迪奇渾身顫抖的樣子,轉頭看著詹姆。詹姆也彎下身檢視著這個男人。

「他折磨你嗎,迪奇?用酷刑咒?」天狼星低聲問

「你放心吧,我們倆可以作證讓他進阿茲卡班,讓他再也沒機會傷害你。」詹姆說

嚗嚗消!

拙拙失!

  突如其來的兩道魔咒讓整棟房子都在搖晃,發出危險的嘎吱聲,也震倒了不少堆放的雜物。詹姆和天狼星本能地臥倒,他倆在鳳凰會任務中累積了不少與食死人對戰的經驗,剛剛的擊昏咒就是天狼星察覺到房內還有人,才及時反應。

「你沒事吧,詹姆?」天狼星說,但不敢放下魔杖

「沒事,」詹姆說,但手上的哈利卻不見了,「哈利…哈利呢?」

  他們著急的四處尋找,在房間角落發現了被擊昏的食死人,但卻找不到哈利的影子。

「該死!」詹姆懊悔的一拳揍向旁邊快爛掉的扶手椅

「不要著急,鹿角,」平常比詹姆更急燥的天狼星此時冷靜了下來,「現在已經沒有危險了,我通知魔法部來帶走羅克五,你去找哈利吧。」

  詹姆步出公寓,任由自責和回憶砲轟著他的腦袋。

我勸你離那個叫迪奇的傢伙遠一點,」鄰居艾芙琳.瓊斯的聲音在詹姆腦海中浮現了出來,「約翰說他這個人不僅謊話連篇,而且擅長引起他人憐憫,他去魔法執法部調閱過迪奇的債務紀錄,你要是資助他,詹姆,他會像吸血鬼一樣吸光你給他的每一枚加隆!

  接著約翰的忠告也浮現出來。

你真的要把那個男人當朋友了嗎?我不希望你們碰到第二個彼得‧佩迪魯!

夠了,約翰!」天狼星當時一聽見這個名字立刻暴跳如雷

你有一股滿腔熱血的正義感,詹姆,」此時鄧不利多當年忠告在詹姆耳邊環繞著,語氣難得地嚴厲,「但這股幼稚的正義感正是你的弱點。

  小心你那幼稚的正義感會害慘你。不只是你,還有你深愛、並想保護的人。

「波特!」石內卜不知何時走進了詹姆的視線裡,「喂!波特!」

「爸爸──!」哈利喊道,他毫髮無傷地讓石內卜抱在手上

「…哈利?」詹姆茫然地看著哈利從石內卜身上跳下來,撲向自己的懷抱,「這──」

「我自己跑出門,然後迷、迷路了──」哈利抽抽噎噎地,顯然剛剛因為害怕而一直哭泣,「然後我就、我就去找賽佛勒斯──賽佛勒斯帶我回來的。」

「沒事了,寶貝,爸爸在這裡。」詹姆將兒子緊緊抱住,「爸爸是白癡,都怪我帶你來這麼危險的地方。」

「……算你還有點自知之明。」石內卜在一旁嘲諷地說,接著又再度扭頭就走。

「等一下!」詹姆對石內卜喊道,但吞吞吐吐的說不出半個字,「那個──」

「我可沒那閒工夫等你醞釀情緒,波特,我要趕回霍格華茲了,」石內卜背對著詹姆父子冷冷地說,「我曾經差點被你那狼人朋友殺掉,這次算還你當年的人情吧,我們這下兩不相欠了,失陪。」

「謝謝你,賽佛勒斯,拜拜!」哈利朝著石內卜揮揮小手,看著他的黑袍消失在街道上。

— –

「什麼,你說哈利自己消影到一公里遠的地方?」莉莉驚訝地看著石內卜,一邊用魔杖煮開水泡茶

「差不多,」石內卜一邊快速看著手上的羊皮紙說,「可能是太過害怕或感受到危險,才逼他使出這麼強大的魔法,說實話他憑空出現在夜行巷的藥舖裡時,我就意料到他那白癡老爸又惹事了。」

「幸好哈利記得你,賽佛勒斯,」莉莉說,用魔杖驅使裝了茶的杯子飄向石內卜,她笑著看著他,而石內卜卻刻意別過她的眼神。

「……妳兒子可能差點就回不了家,還笑得出來?」他許久後才擠出這句話

「嗯,這個嘛,我一開始本來也是很火大的,」莉莉實話實說,接著她從桌上一片魔藥學期刊稿子中拿出一張聖誕卡片,而笑得更開了,「但是這個讓我對這件事,怎麼說呢,算是多少抵銷了吧。」

謝謝你上次在夜行巷、還有之前為我們全家所做的一切

聖誕快樂。

祝安好,詹姆‧波特

「他本來還寫了『p.s.但為人師表還是請你離已婚女性遠一點,對我指的就是我老婆』,我逼他刪掉了,你說得對,他在某方面還是很白癡。」莉莉說,「但請你看在哈利親手送給你的份上別丟了,好嗎?」

  石內卜看著在客廳玩著迷你飛天掃帚的哈利,接過莉莉手上的卡片並將它夾進一本舊磚頭書裡,再用魔法驅使讓書本塞進房子中最高、最深的書櫃裡,然後對著莉莉翻了個白眼。

「謝啦,賽佛勒斯。」

「不用,你們一家子的謝謝我只要承受一次就夠了。」石內卜說

  他魔杖一揮,桌上的稿子瞬間收整齊。

「這篇內容我校稿好了,沒問題。」他說,把厚厚的一疊稿子塞進莉莉手裡,「跟你們主編說下次再讓我校稿請先事前通知一下,開學後我要改的作業很多。」

「好喔。」莉莉笑著轉頭對遠方的兒子說,「哈利,回家啦,跟賽佛勒斯說再見,喔,或許叫石內卜教授比較好,反正你再過幾年就得這樣叫他了。」

「呃──」哈利看著石內卜面無表情的臉,有點遲疑

「隨便啦,在他真正入學之前,我才不管妳兒子要怎麼叫我。」石內卜有點煩躁地回答

「你確定這樣不會在他入學之後狂扣他學院的分數嗎?」

「喂!」

「好啦,我開玩笑而已,」莉莉把稿子塞進公事包,「來吧,哈利,我們回家!」

「拜拜,賽佛勒斯,聖誕快樂!」

  哈利開心地說,抱起他的玩具掃帚,讓他母親牽著他走出房子,並消失在門口。

— –

「哈利,你說你爸明天會陪我們去斜角巷嗎?」妙麗問,「哈利?哈利!」

「啊?!喔、喔,對啊。」哈利的思緒從回憶中猛然拉回來

「感覺很酷欸,我第一次跟哈利的爸爸一起出門。」榮恩從沙發上坐了起來,「前葛來分多風雲人物。」

「才不會,他最近和朋友比較忙,說了只會把我們送到斜角巷,還有帶我們回家而已,」哈利聳聳肩說,「祈禱他準時一點吧,或是不要又遇上什麼怪事,我只能說沒有你想像的這麼酷就是了。」

「既然我們明天就要出門,那我就先上樓囉,」妙麗說,她扛起自己的行李箱

「妳要去複習功課了?」榮恩問

「改我的還童水,」妙麗說,「哈利的媽媽剛剛給了我很多不錯的參考資料。」

「那可是學術期刊啊,同學,」榮恩隨手拿起了幾本翻翻,「要不要提醒妳一下妳才三年級呢?」

「你管我!」

「就算妳把跳級的專業知識都發揮在暑假作業裡,石內卜那傢伙最多最多只給妳個『B+』吧?」榮恩轉頭問,「你說呢,哈利?」

  哈利盯著榮恩無語,他不想看妙麗的眼神,也不想承認他對這位魔藥學老師的認識比他們還多很多。


哈囉各位新年好~

趁著連假趕緊完成第二篇,

前面詹姆的部分稍微黑暗一點,沒辦法要讓大屁孩學會教訓就是要這樣震撼教育一下

我本來要讓教授負責罵他的,不過我覺得以詹姆這個屁孩個性,應該聽不進教授或是任何同輩的話

於是乎本作隱藏的腹黑人老鄧就請出來了

不過老鄧機掰歸機掰,他在原作中還是維持一個慈祥、敦敦善誘的老校長形象

能讓老鄧用這麼重的話責備,自傲的詹姆才能意識到自己的錯誤

然後沉重的部分完了,接下來就是給大家端上濃醇香的傲嬌啦~~(敲鑼)

怎麼樣,很香吧 (被撕淌三步殺做掉)

本來長得這麼像詹姆的哈利,帶給教授的感受大多是負面的

但我覺得經過莉莉本人的加持(?)

教授還是多少愛屋及烏一些

我預計剩下一篇就可以結束這系列了

下面會用比較輕鬆的日常完結

哈榮妙三人組的部分會增加

來看看親世代全員生存的宇宙裡

教授和13歲的哈利是怎麼個互動法吧

我會盡量維持那個濃醇香的傲嬌度的 (再被殺一次)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黃橘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