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ul and the City SPECIAL

10.10.2013

 

「這次的企劃案實在是多虧坂田課長的協助,我們才會合作得這麼成功啊!」

「經理您過獎了。」銀子淺淺的一笑

「今後的合作也請多多指教囉,請讓我敬妳一杯。」

「哪裡。」

一旁的山崎有點擔心的看著銀子爽快的把一大杯威士忌一口乾掉,和對面的十四子不安的面面相覷,看著銀子開口。

「之前我們說好,關於我們公司產品通路的事情──」

「唉呀,我們先暫時不談公事,這次的活動太成功了,今晚就徹底慶祝一下吧,等一下如果要續攤也請務必讓我來買單喔──」

「怎麼好意思讓您破費呢,這一餐的錢就由我們公司出吧。」遠處一個聲音說道

「──柳….柳生社長?!」

「為什麼我出現您要一臉驚嚇?」十兵衛笑著問,把剛剛刷過的信用卡和收據收起來,「還是您那隻不太乾淨的手真的很痛呢?」

銀子悻悻然放開剛剛經理湊上來的手,她一直忍到十兵衛出現的時候才一把抓住用力的反折。

「真是不好意思呢,想必我們家課長和經理您都喝多了吧?身為百貨公司男裝部的經理您不曉得有沒有聽說過,我們課長喝醉後是最危險最不能惹的喔。」十兵衛說,「如果貴公司內部確定通過我們的提案,請通知我本人,因為我很重視我們產品在貴公司的通路喔。」

經理和百貨公司的一干人等摸摸鼻子離開後,山崎和十四子才鬆了一口氣。

「社長,」山崎說,「課長她好像快睡著了。」

「呼,好險。」十兵衛鬆了一口氣的坐下來,「幸好銀子沉得住氣沒有對那個色伯伯做什麼事。」

「什麼──擴展通路──我──開始就覺得他在胡扯──所以這次──活動結束之後就──到此為止啦──和他們的合作──」前一秒還半睡半醒的銀子突然開口,還打算站起來。

「好了啦,銀子,百貨公司的人都走了喔──」十四子連忙說

「那個老頭…..的手指一定就像…….那裡一樣舉不起來,我剛剛如果……再用力一點就斷掉了──哈哈──」

「啊啊,開始了…..」山崎扶著額頭說,「課長,拜託妳講小聲一點啦──」

「為什麼──我們都是成年人啊──」銀子不服氣的說,醉醺醺黃腔大開的模樣活像是看棒球賽看得很激動的大叔,「基米子妳───如果太純潔聽不──懂我可以解釋給──妳聽喔──」

但是她還沒來得及解釋給山崎聽,就趴倒在桌子上呼呼大睡。

「──幸好她這個狀態通常都不會超過30秒。」十兵衛一臉冷靜的說,「走吧,我開車載妳們三個回家。」

山崎和十四子扛著銀子跟在十兵衛後面走,在下一個轉彎處就遇到一群面熟,但是來者不善的人馬。

「你們,是經理派來的人嗎?」十兵衛看著這群拿著木棍的黑衣人問,對方沒有回答。但是看著一些不陌生臉孔衝上來就已經知道答案了。下一秒這條街就成了一個戰場。

「我…..我們該怎麼辦啊十四子?」山崎扛著銀子左閃右閃的說,「要是課長現在是清醒的就好了──」

「就算基──山崎妳問我我也不知道啊!」

「剛剛妳叫我基米子了吧,連妳也要一起叫我基米子嗎?」

『啪!』

一雙結實的手臂擋住了剛剛本來揮向這三個女人的木棍。

「姊,你們沒事吧?」

「阿阿年?」十四子看著阿年手臂上出現了一條紫色的瘀青

「嗨,又見面啦,每次都是這種場合真是奇怪呢。」十兵衛朝黑衣人的肚子揍上一拳說,語氣比較像是撞見在健身房認識的朋友。

「住在這個城市裡一點都不奇怪喔,社長。」阿年一連撂倒兩個壯漢說,沒有多久這些黑衣人不是意識不清的倒在地上,就是夾著尾巴逃進暗巷裡。

「趁對方撂更多人過來前我們先上車吧,我送你們到家門口。」

§

「奇怪吶…..」十四子翻遍了銀子的包包,就是找不到家門口的鑰匙。

「家裡其他室友好像也不在的樣子。」十兵衛已經按了三次門鈴了

阿年撥著電話,到第二通勳子才接起來。

「喂?近藤姊,妳們什麼時候回家啊?銀子小姐的鑰匙好像不見了。」

「欸,銀子的鑰匙借給總子了喔。」勳子說,「因為她上次和人打架又弄丟了,本來今天我們的工作會提早結束的…..

阿年聽見電話另一邊傳來陣陣槍響。

「──我保守估計還要戰個三小時吧。偏偏阿妙去參加柔道協會的研習營,房東大叔們又出去度假了…..

§

阿年看著銀子因為酒精變得更白裡透紅的胸口和大腿,她一翻身就覺得自己的心臟可以從喉嚨裡跳出來。

「姐,今晚可以讓坂田氏睡妳房間嗎?」他對十四子說

「欸,讓人家睡這麼小的房間很失禮喔。」十四子說

「唔──總子──那件有可愛點點──的內衣是我的───妳不可以隨便──拿去穿啦──」銀子咕噥著,因為土方家的和式客廳不是很通風,領口有點出汗的她一邊說著夢話一邊解開一顆胸前的釦子。

「讓人家睡在客廳就很有禮貌嗎?你們女生應該很在意隱私吧?!」阿年說,口氣有點歇斯底里。

「那你就把你房間的門關起來就沒事啦。」十四子說,完全無視面臨崩潰邊緣的弟弟,「今天已經很晚了,快去睡吧。」

阿年回到滿是美少女的房間,拿出MP3,把音量調到最大,打算假裝今天又是個正常又孤單的夜晚,直到貼著美少女海報的紙門被一把推開。

「為什麼──我會在這裡──」銀子醉醺醺的問

「啊啊啊!!」阿年驚惶的扯下耳機,「姐!姐妳快出來啊!」

「喔──」銀子說,「這一臉嚇呆的───不是阿年嗎───好久不見啊──」

「坂──坂田氏妳喝醉了還可以認出我嗎?」阿年尖聲問

「誰───說我醉了──我───只覺得頭很──重而已──腦袋還是很──清楚的──」銀子一個重心不穩坐倒在美少女的被單上,「所以──回答我剛剛的問題吧──」

「欸?」

「什麼『欸?』──我說為什麼──我會在──這裏啊──?」

「因因為坂田氏妳的鑰匙借給總子了,她們今晚不巧又有麻煩的工作,所以姊姊只好帶妳回來過夜了啊。」阿年飛快的說

「───為什麼──你會知道我室友的名字啊──」銀子皺起眉頭問

「啊!」不小心說溜嘴的阿年又尖叫了一聲

「什麼『啊!』──解釋啊──」銀子一臉要打架的樣子湊到阿年面前,領口都要一起貼上來了

「沒我是聽姐姐說的!」

§

銀子睜開眼睛,發現自己穿著昨晚的衣服躺在自家公寓的房間裡。

「午安。」勳子對著走出房間的她說,「會宿醉嗎?」

「嗯──還好,」銀子伸了一個懶腰,「早上是妳們送我回來的嗎?」

「那還用說,沒有鑰匙妳要怎麼進來呢?」總子說,「廚房有紅茶可以解酒喔。」

此時大門打開,阿妙拿著一大包東西走進來。

「我回來了!這是房東大叔他們要我拿來的土產。」

「喔喔,我來看看他們買了什麼?」

「有什麼零食嗎?」

勳子和總子加入研究土產的行列,留下忘了蓋上螢幕的筆電在餐桌上。銀子無意間看見上面的聊天紀錄。

『給★午夜的香水★──他們天亮應該都安份下來,不會再動手了。』

『給㊣荒原俠客㊣──她到底有喝得多醉啊,你可以背她出來嗎?』

『給★午夜的香水★──應該是睡著了,雖然有可能會突然醒來我可以一個人帶她回來沒關係啦

『給㊣荒原俠客㊣──如果在路上遇到找碴的人你背著她要怎麼打架呢,我們還是去和你會合吧。』

「──是嗎?」昨晚的對話銀子還記得一清二楚,「我──怎麼不記──得我和十四子說過──室友的工作很危險──這件事啊──」

她在聽見阿年回答之前就倒在他的胸膛上呼呼大睡。

…..因為近藤姊她們都是我幫妳找的啊坂田氏。」包括在她耳邊那很小聲的這一句銀子也記得。

 

「銀子!」阿妙在廚房大聲說,「房東大叔他們有買妳愛吃的饅頭喔,內餡是紅豆麻糬的。」

「妳再不來的話我可是要吃光囉──」總子也說

「有你們這群危險的傢伙在我身邊真不錯吶…..」銀子說,把螢幕給蓋起來,「來了!」

To be continued


 

\銀醬生日快樂/

這個故事本身和生日一點關係也沒有,連壽星都還是性轉的是怎麼回事啊

根本就是自己想寫就寫的啊!

這是我看了昨天的生日漫之後開啟的靈感 (被洞爺湖砍)

而且

發現宅十四就是一直幫助自己的俠客後,銀子打算怎麼辦

請期待明年賀文,本來真想這麼做的(欸),

後來還是決定近期看完日劇SP和新番後會速速補上

雖然這感覺像是送宅十四一個超大的好禮

但是銀子最後感覺也很開心不是嗎 (笑)

 

arrow
arrow

    橙黃橘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