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  

最後一篇啦ヽ(✿゚▽゚)ノ

再不寫完憑我的記憶絕對會漏掉更多東西的

(所以現在已經在漏了嗎)

交通篇也就順便放上來囉 (也太順便)

食物

ぶくぶくカフェ

  Fuku Fuku Cafe goods.jpg    

一走進店裡就看到裝咖啡豆的麻布袋

還有陳列在架上的咖啡壺

先提醒各位,這家店沒有禁煙

日本在人行道上不能吸菸

所以在餐廳裡隔壁桌一抽菸,就只好忍一下了

忘了在一開始提到,這裡進來要脫鞋喔

oka (68 - 316).jpg  

我們進來之前才從波上宮神社一路走過來

更之前是從飯店一路走過去

這樣多少可以散熱一下 (欸)

他們家除了泡泡咖啡之外還有茶

只是茶不能做冰的,所以我們都點了咖啡

接下來就等上菜啦,等的時候可以來寫留言板

oka (73 - 316)  

上面有很多台灣人的留言喔,也都滿電波的(欸)

再來是隨處拍拍餐廳內部的樣子

(啊這張拼貼有外面(欸)

Fuku Fuku Cafe.jpg  

因為這天的客人很少

(根本沒到吃飯時間我們就出現了)

所以一下菜就上來了

oka (71 - 316)  oka (70 - 316)  

杯子是陶製的很特別,奶泡超滿的啊 d(`・∀・)b

只是喝一喝奶泡就默默的消失了

還有重頭戲的咖哩

oka (66 - 316).jpg  

咖哩的醬汁有一種香料葉子的味道

從來沒吃過這種咖哩說(。◕∀◕。)

點餐的時候我們本來沒有很餓

因為吃過飛機上發的三明治了

結果這盤端上來味蕾就打開了

咖哩本身沒有辣味,有一種意外清爽

夏天也很適合吃喔(ゝ∀・)

 

 

飯店早餐

朝食.jpg  

各位安安,這是我第一天到第二天

早餐份量的演化圖 (認真)

Hotel Ocean的早餐實在太厲害啦

每天其實放在那邊的食物都差不多

但是你可以從中變化出很多組合啊

光是白飯就有(1)白飯基本型放酸梅 (2)

(3) Taco Rice (4)茶泡飯 (5)生蛋納豆拌飯

 這五種變化啊,害我都要吃兩碗飯了 (掩目)

先跟各位介紹Taco Rice,左邊那一盤( ゚∀゚)o彡゚

oka (315 - 316).jpg  

裡面完全沒有Taco,完全是米飯和蔬菜

還有肉醬跟起司組成

其中肉醬跟上一篇的咖哩有著一樣的香料葉子味

搭配生菜非常清爽喔 ヾ(●゜▽゜●)♡ 

飯店的早餐最高檔的還有現榨果汁

只是我早上不太喝這種東西,所以就沒嘗試了

小菜類的話,我最喜歡天婦羅裡的炸海草

跟豆芽炒豆皮,每天都要來一點啊(*´∀`)~♥

沖繩的豆芽為什麼這麼好吃呢(*´∀`)~♥

還有,我嚐試了早期小猿的武器納豆

oka (93 - 316)  

就是個很平淡的豆子味,不過真的很牽絲( ̄□ ̄;)

這個應該不能當小菜直接吃,還是得拌個飯才行

花笠食堂

花笠    

最左為有名到Lawson都出紙包裝的花笠茶

有一點介於冬瓜茶和麥茶的味道

但事實應該是屬於食堂阿嬤們的商業機密

我們就不去深究吧 (ゝ∀・)⌒☆

這家的食物份量都頗大的,很適合吃貨 (欸)

我們有兩頓晚餐都在這邊解決

都很幸運等到有榻榻米的座位

oka (216 - 316).jpg  

其中一天幾乎每桌都是台灣人

大家該不會都是看了同一本旅遊書才來的吧(笑)

因為這家實在吸引太多外國觀光客了

食堂阿嬤的英文都超好的ww

我甚至聽到她說

"OK,Just a moment(・`ω´・)"

只能說不愧是地表最強生物 (敬禮)

這是我第一天點的定食

oka (217 - 316).jpg  

無糖紅豆飯+沖繩麵+紅豆湯,還有蛋和豆腐去炒

苦苦苦苦苦苦瓜 (被吸乾乾)

如果你是個愛吃苦瓜的人

你應該會覺得吃兩盤也沒關係

因為真的是人間美味啊♡(*´∀`*)人(*´∀`*)♡

當我做出這樣的評論的時候

大竹吐嘈這要是寫出來,日本人會以為是

"人類美味",會引起恐慌的www

然後這個是大竹第一天吃,我第二天吃的大沖繩麵

oka (301 - 316)  

上面是一塊三層肉+紅薑+菇菇或筊白筍(不要透漏失憶)

麵條是偏硬的,但是不會沒有嚼勁

旁邊的空碗應該是讓人把麵撈過來吃的

但是我都拿來裝大竹的菜了  (´∩ω∩`) 

大竹第二天是點這個

oka (302 - 316)  

右邊的蔬食炸物連不太吃青菜的大竹都吃光囉

有此類推,這邊的青菜多好吃 ξ( ✿>◡❛)

右上角那一碟是生豬肉,但是有生魚片的口感

他們家的飯雖然會加紅豆和玄米,但是吃起來就是五穀雜糧的味道

味道很養生,但是配上小菜還是不錯的

花笠就在平和通商店街裏面

來國際通買土產不如就在這裡吃頓飯吧ヽ(✿゚▽゚)ノ

塩屋冰淇淋

鹽屋.jpg  

我差點忘記補充這個了wwww(欸)

塩屋除了可以自己灑的調味鹽之外

還有各式各樣鹽製甜點喔

吃起來鹹鹹又甜甜的,事後被親友大推

不過我在吃冰淇淋的時候發生了一個事故

可能是天氣真的超熱的關係

這張照片拍完之後,它就開始融化了Σ(゚д゚)

接著是很嚴重的大走山

滴得我相機上都是啊ε=ε=ヾ(;゚д゚)/

幸好我包包裡有華航的紙巾,暫時可以擦一下

但是手和相機還是黏搭搭的

後來是走到神社的參拜洗手台才能好好洗乾淨_(:3 」∠ )_

Blue Seal

oka (147 - 316).jpg  

這家是沖繩才有的冰淇淋連鎖店喔(✿゚▽゚)ノ

這間是美國村的店,除了冰淇淋、冰沙之外還有可麗餅

我有拍下照片的是這個

oka (149 - 316).jpg  

這個是我完全沒打算看懂Menu上的片假名

只覺得藍藍的不曉得是什麼東西

就給它點下去了 (´◔ ₃ ◔`)

當然有帶著不管味道有多雷都要吃光的覺悟

不過這個藍藍的冰沙,是鳳梨的味道喔

冰淇淋旁邊那一小堆就是鳳梨

冰沙吃完甚至有鳳梨刺舌頭的感覺

它是真的鳳梨啊(*´д`)

 

Sunrise

sunrise  

先自首我買的衣架默默的入鏡了 

這邊的食物照要去大竹家看 (欸)

因為當時我雙手都油油的,啊吃漢堡就是這樣咩)つ))´∀`)

我們點的潛艇堡中的肉是和洋蔥拌炒的,算是碎肉的感覺

薯條上面灑滿了起司醬,可樂的大杯比台灣麥當當的更大杯

這一頓午餐真的超美式的啊www

 

交通

單軌列車

oka (224 - 316)  

單軌的軌道窄得有點可怕www

oka (227 - 316)  

如果你只有玩沖繩南部,搭單軌列車很適合喔

就是一直線也不用轉車,從那霸空港到首里城

車上還會放類似水晶音樂的沖繩民謠

加上駕駛員哥哥都穿著花襯衫 (不要偷拍)

oka (223 - 316)  

整個就很有度假的感覺說 (*´∀`)

如果想去沖繩北部,大概就需要駕照了

月台跟車廂裡大概是長這樣

單軌02.jpg  

跟日劇和動畫裡看到的電車車廂差不多呢(^_っ^)

 

公車

等公車.jpg  

啊哩,我沒有拍到安里站的站牌 (欸)

這條是我們等公車的那條馬路

還有站牌上拍回飯店排時間的公車時刻表

oka (83 - 316)   

因為美國村在沖繩中部,所以這是我們就坐公車去啦

我們在等的時候其實時間有點誤差

但是這個時刻表還是可以在安排時間的時候拿來參考一下

沖繩的公車有兩點我很喜歡

一個是可以找錢,你把鈔票放進機器裡

零錢就會嘩啦嘩啦的滾出來

另外一個要下車的時候,司機會到站了再等你走過來投錢

開車的時候也不會忽快忽慢

大概也因為沖繩的路況都滿穩定的吧

 

對台北人來說有點複雜的大概是車費這個部份

沖繩公車在上車的時候要拿車票

乘客要根據票上的編號,對照前面顯示器上寫的

下車的時候要投多少錢

所以車開得越久,顯示器的金額會增加

有一種小黃在跳表的感覺ww

步行者天堂.jpg  

五天四夜的旅行就這樣結束啦 (╥﹏╥)

沖繩如果有機會的話還會去第二次的

這裡很適合全家旅遊喔

旅途上常常見到各式各樣為了小嬰兒做的貼心服務呢

不過帶小小孩出來玩真的很辛苦哪

接下來....

下一站期待一下池袋吧 (´◉‿◉`)

Goodbye Okinawa

oka (309 - 3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黃橘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