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銀

小心服用

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關於X集團小開與前妻之間的離婚訴訟,今天總算以這樣的判決劃下句點。接著是我國司法史上最重大的貪污案,目前牽涉此案的高層官員恐怕超過十人,已經接受檢方偵訊的已經有──』

「欸?這不是銀時前輩嗎?」

「什麼啊,原來是總一郎。」坐在露天咖啡座的坂田律師放下手上的紙杯說

「沖田檢事官,你不是現在應該在忙貪污案嗎?」一旁的律師助理新八說

「肯定是翹班出來的,真是浪費國家資源和人民稅金的公務員呢。」神樂沒好氣的咬著吸管說。

「對我來說,污錢的禿頭大叔們哪有冰咖啡買一送一還重要呢?」總悟聳聳肩說,「倒是銀時前輩,剛剛電視牆上播的有一半我都沒在看,你那個離婚官司怎麼樣啊?」

「什麼怎麼樣?我照著那女人的願望,把她要的錢都拿到啦。」坂田律師眼神放空的嚼著果醬泡芙,「這案子沒什麼好玩的啦,老實說。」

「雖然這官司對你來說很簡單,但是律師你以後不要在法庭上那麼沒幹勁啦。」新八皺著眉頭說,「哪有律師在聽被告方律師說話的時候連打十個哈欠的。」

「有那麼多個嗎?」坂田律師不解的問

「律師你根本就是故意的好嗎!」新八吐嘈道

『這件受人矚目的貪污案,檢方已經成立專案小組,負責的檢察官是辦過無數場重大命案的土方十四郎,他在檢察署的資歷不是最深,也是第一次接辦非刑事案件的貪污案,不過檢察總長表示──』

「欸欸,重點怎麼會放到那傢伙的身上啊?」坂田律師轉身看著身後的電視牆說,此時遠方從電視牆底下走過的一群年輕女孩駐足著

「啊啊,那個是上次那個綁架案的檢察官嗎?」

「我記得我記得,長得還滿帥的!」

「那種男人是我的菜喔。」幾個上班族小姐興奮的討論著

「律師,你臉上怎麼會有青筋呢?」神樂說

「蛤,哪有?」坂田律師一臉不在乎的說,但是音量比平常高了一倍

「看來銀時前輩你的內心一直很容易和OL產生共鳴呢。你看你都跟小女生一樣每次來這裡都點焦糖奶茶」總悟乾脆在三人的小圓桌上坐了下來。

「律師這種消耗腦力的工作本來就需要補充糖分啊,而且我說你不回去辦公室嗎,總一郎君?」銀時臉上的青筋越來越多

「--而且都是在你所謂『無聊的案子』結束之後,其實是在法庭裡遇不到──」

「原來你在這裡啊!臭小子!」土方氣沖沖的走過來

「來的正好啊,趕快把這小子給帶回去。不然你下次就得處理傷害罪的公訴案件了。」坂田律師差點沒把奶茶還沒喝完的杯子給捏爛

「啊,大叔說要我幫他買一下冰咖啡。」總悟一臉無辜的看著土方氣歪的臉

「你以為這種唬爛的藉口我會信嗎?大叔明明就是熱茶派的!」

「然後順便問銀時前輩有關同學會的事。」總悟完全不把土方的話放在眼裡的說

「蛤,你說什麼同學會?」銀時凶狠的問,反正這又是總悟信口掰出來的東西

「因為考慮到最近要辦貪污案的關係,所以我回mail跟主辦方要求順延,前輩他們也答應了。」

「你這混帳,偷偷登入我的信箱亂回信嗎?」土方說

「是前輩你的密碼太好猜了好嗎。」

「我真的會扁你喔,到時候在被告席和原告席上見喔!」

「不過律師,你的同學人也太好了,願意為了美乃滋混帳把同學會順延。」

「那當然,銀時前輩和美乃滋混帳當年可是G大法學院的風雲人物呢。」

「你們兩個是在叫誰美乃滋混帳啊!」土方怒吼

「據說兩位可是十年來最優秀的高材生呢。」新八說,「雖然我入學的時候你們已經畢業了,但是也常常聽教授們在講呢。」

「那新八君,你有聽教授們提過那件事嗎?」總悟一臉無意間提到的說,但是下一秒立刻被土方和銀時堵住嘴巴

「笨蛋!那件事情不能講啊!」銀時紅著臉說

「混帳,不要在這種地方提到這件事,啊不對,這種事情本來在哪都不能說,你敢說出來給我試看看!」土方也惱羞成怒的說,這時他和銀時才注意到完全被引起好奇心的新八和神樂。

「你…..你們這是什麼眼神啊,根本就沒什麼,這小子亂講的,對吧十四?」銀時話一說出口馬上又察覺到自己講了不該講的東西。

「律師,你什麼時候跟土方檢察官關係好到可以直呼名字了?」新八問

「哪..哪有,是你幻聽了阿八,這幾天熬夜熬得太多了是吧?」

「那個,我也聽到了喔。」神樂舉起手,「然後人家每天晚上都11點就睡覺的說。」

「那一定是小神樂妳最近報告太多,學業壓力太大了是吧,不管到底是不是,反正我就當妳說是就好,剛剛直呼名字什麼的就當作沒聽到,啊不對,就真的沒有這件事就對了,好了你們兩個不要再吃了,我們該回家──啊不對是回事務所啦。」銀時像連珠炮一樣的說完這一串話之後連忙提起公事包快速離開這尷尬的局面,「還在磨菇什麼?你們兩個小鬼今天不想趕快下班嗎?」

「今天的律師好奇怪喔。」神樂一口喝乾剩下已經化成水的冰沙,拿起文件跟了上去。

「那就告辭了,兩位。」新八拿著外帶的甜甜圈也跟著離開,消失在巷子的轉角。

總悟看著點起菸來的土方。

「好幾年沒聽見銀時前輩這樣叫你了呢,檢察官。」

「你真的想被我砍嗎?回去了,今天必須熬夜工作的可是我們。」

「不過前輩,關於同學會的事情你打算怎麼辦呢?」

「當然不去啊。」土方話一說完,他和總悟的衣襟裡就傳來手機的簡訊提示音

「嗯,看來你是非去不可了呢,前輩。」

§

「所以說,因為在法庭上的立場關係,就算是大學時代的莫逆之交也要保持距離,其實他們兩個是很要好的朋友我們都不知道的意思嗎?」

「應該是這樣吧。」

「那小新你大學時代的同學可能未來也會是你在職場上的對手,從現在開始要注意了喔,我們家身為法律世家最後的希望可是放在你身上的,你可是要以坂田律師當榜樣的。」阿妙滿臉期盼的看著弟弟說

「可以不要在我面前討論我好嗎,而且哪有員工的姊姊為了這個特地包便當來啊!」坂田律師看著被當作飯桌的會客桌,不滿的說

「哎呀,律師真是不好意思,我們收拾乾淨就下班喔。」

「妳這個地下錢莊的法律顧問才不是我的員工勒。」銀時小聲的吐嘈

「那律師,明天見囉。」新八和阿妙推門出去,「欸?有客人欸,是來諮詢的嗎?」

「不,我是有私事來見坂田先生的。」

「律師,這位小姐你認識嗎?」新八把頭探回辦公室說,發現銀時早就離開自己的座位。

「沒有關係,我坐在這裡等就好了。」一頭深藍長髮的女子面無表情的說,逕自走到沙發前坐下。

「那律師,我們回家囉。」

新八姊弟離開後,銀時才從茶水間裡走出來,手裡拿著今天買回來的甜甜圈。

「討厭,本來這是我今晚的宵夜呢。」他一邊碎碎念的看著甜甜圈被吞進別人的肚子裡,「所以信女小姐該不會是為了同學會的事情特地來找我的吧?」

「是佐佐木院長吩咐我的。」信女說

「他幹嘛這樣,明明今天已經傳了至少50通簡訊給我了,為什麼他會知道我的手機號碼啊?」銀時拿出手機說,雖然他已經懶得知道這個答案了,「『銀時同學你還記得我嗎(・・)?』、『銀時同學你為什麼不回我簡訊呢()?』、『銀時同學除非你同學會那天出現否則小三郎massage都會貼心提醒你喔( ^^) 。我大學的時候還被他的簡訊煩得不夠多嗎!!

「要不是你和土方鬧出那件事情,院長也不會親自出面的。」信女又拿起另一個巧克力波提

「可不可以不要再提那件事啊,都是土方那傢伙害的!」銀時一聽到那幾個字臉又開始紅了起來

§§§

實在是很喜歡律師篇呢

但是下一回要等到過年後喔σ( ) σ

(放置play的意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銀魂 土銀 (o゚ω゚o)
    全站熱搜

    橙黃橘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